无障碍说明

真探:劳森复仇火箭仍不解恨 休城有多对不起他

文/浮香依旧

劳森与火箭在去年夏天还是欢欢喜喜地结合,一起畅想着美好未来,甚至喊着要冲击总冠军。没想到,这段姻缘只持续了半个赛季,而且分手之后,劳森对火箭充满怨恨。3月28日步行者104比101击败火箭后,劳森竟然放言战胜火箭让他感觉很爽,而且是恨不得赢火箭20分以上。

在火箭的这半个赛季,劳森确实很憋屈,他不受重用,而且为这段错误的姻缘,劳森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的薪金损失达到1343万美元。而且最关键的是,他在火箭跌入职业生涯谷底。这很可能成为劳森职业生涯的一个拐点,他甚至可能再也无法从谷底爬出来。劳森的心里不可能没有怨气,他又是那种任性冲动的球员,说出这番怨恨的话,对于他来说再正常不过。

生涯转折>>本以为是救世主,却是跳进“火坑”

劳森原本以为加盟火箭,与关系不错的哈登合作,会让他实现篮球生涯的进一步提升。在掘金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与教练组和管理层矛盾重重,他感受不到快乐。而火箭上下给劳森最初的印象实在太好,球队许诺给他首发控卫位置,哈登也说要和他分享球权,会更多打无球进攻。

火箭就像是给劳森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曾经让劳森十分欣喜,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但是当这个美梦破灭时,巨大的反差让劳森的内心变得非常痛苦,滋生出深深的怨恨。劳森万万没想到,曾经在他看来是会把他从黑暗中拯救出去的火箭队,竟然是一个巨大的“火坑”,跳进去的他伤得比在掘金时期更为严重,甚至可能永远也恢复不过来。

真探:劳森复仇火箭仍不解恨 休城有多对不起他

劳森曾以为加盟火箭便组成了三巨头

纵然劳森在掘金的最后一个赛季过得不愉快,但至少并不耽误他在球场上打出漂亮的数据。2014-15赛季的劳森,打出场均15.2分、3.1个篮板和9.6次助攻的数据,其中场均助攻数排名联盟第三。劳森曾经与主帅布莱恩·肖闹矛盾,也和球队总经理科伦克有过争吵,但无论是肖还是科伦克都没有压制他的上场时间和球权。在掘金他是稳稳当当的首发控卫,打出的数据也算是联盟准全明星控卫级别。

在火箭,劳森遭遇了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境况,他在火箭从首发变成替补控卫,最后甚至连老将特里也压过他一头,成为球队的第三控卫。劳森在火箭打了53场比赛,场均只到5.8分和3.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8.7%,这和他上赛季的数据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劳森在火箭没打好,普遍的说法就是不适合火箭的体系。但事实上,在加盟火箭的时候,外界可是普遍认为劳森很适合火箭体系的,他速度快,突破能力强,擅长打快攻,传球技艺不俗,不正是火箭的菜吗?

劳森没打好最终的源头只在于他没有足够的球权。有詹姆斯-哈登在球场上包揽进攻大权,劳森很少持球在手,他又不是一个出色的投手,不擅长打无球进攻,自然在火箭难以打出好表现。劳森和哈登的联手确实是错误的姻缘,他们都太喜欢有球在手,他们也太不会打无球进攻,还偏偏都存在防守差的死穴,这样的后场组合注定是失败的。哈登并没有像休赛期说的那样交出一部分球权,而火箭眼见劳森在首发表现低迷,球队战绩欠佳,不再对劳森笑脸相迎,将他贬为替补。劳森的噩梦加剧,表现越来越差。

在火箭的半个赛季,劳森等于是秀出了自己的下限。如果没有在火箭的这半个赛季,劳森虽然会被认为是刺头型球员,但好歹是准全明星数据的控卫,配得上千万年薪。而在这火箭的半个赛季,劳森的身份地位相当于急剧下降,他的信心也遭到巨大打击。虽然联盟中不乏树挪死人挪活的例子,但也有许多沉沦一个赛季之后,再也无法从谷底爬起来的案例。

亏钱不少>>先折1321万,临走还被压榨22.5万

对于劳森来说,在火箭的半个赛季,最直接的损失就体现在金钱上。要知道2015年夏天,劳森为了加盟火箭,答应火箭将2016-17赛季1321万美元的保障年薪,转为了非保障。而火箭在买断劳森合同的时候,自然是不会执行他2016-17赛季的合同,等于让劳森白白损失了1321万美元的巨款。雪上加霜的是,劳森临走的时候,竟然还被火箭压榨了22.5万美元。

真探:劳森复仇火箭仍不解恨 休城有多对不起他

劳森加盟火箭损失了千万美金

火箭和劳森在买断合同的时候存在一番纠葛,就是因为买断合同的价码没有谈妥。火箭在交易截止日兜售劳森失败,再加上莫泰尤纳斯的交易被取消,导致球队的薪金总额没有降下来,如果球队没有额外的其他动作,火箭就要缴纳奢侈税。以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吝啬以及总经理莫雷精打细算的个性,断然会采取新的行动,而且劳森是开刀的对象。果不其然,2月27日,雅虎名记沃纳洛夫斯基透露火箭和劳森在商讨合同买断事宜。但是,双方存在分歧,暂时中止谈判,《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随后更新消息,火箭不会买断劳森,后者将在本赛季继续留在火箭。劳森也喊着:“我想要继续留在火箭,会继续努力打球。”

当时的劳森还抱有一丝幻想,也许他在火箭的处境会有所改善,但是后来他最后的一丝幻想也破灭了,因为主帅小比克斯塔夫每场只让他打5分钟。如果持续这种状况,对于劳森夏天进入自由球员市场非常不利。劳森方面只能重新与火箭进行买断合同的谈判,最终在3月2日达成了协议,而劳森做出了22.5万美元的薪金让步。在外界看来,这是劳森给火箭的最后一次助攻,让火箭有薪金空间签下古德洛克,同时这个赛季不用缴纳奢侈税。

但在劳森那边,火箭这种做法或许是进一步激发他怨气的导火索,他原本已经为火箭损失了2016-17赛季1321万美元的年薪,而在他想要离开的时候,火箭仍然斤斤计较,从他的口袋中挖出22.5万美元,这让他难以忍受,心里怨恨的种子迅速生根发芽。

个性使然>>他一向任性自我,口无遮拦成习惯

劳森是个比较任性自我,行为比较冲动,不会预想后果的人,这也是他会公然宣称赢了火箭很爽,想要赢20多分的原因。同样曾经有过一段错误的姻缘,甚至闹得更加不可开交,但是人家朗多的所作所为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朗多上赛季在小牛过得很郁闷,与主帅卡莱尔矛盾重重,最终在季后赛里被卡莱尔打入冷宫,不再获得使用。值得一提的是,杀进季后赛的球队都有奖金分红,小牛在进行奖金分配时竟然将朗多排除在外。可见朗多与小牛的矛盾有多深。但是,朗多离开小牛后在接受采访时,从来没有透露对小牛或者卡莱尔有怨恨。朗多说,他不后悔去过小牛,而那段糟糕的经历对于他也是一个财富,刺激他再次去竞争,争取胜利。

相比之下,劳森更任性自我,做事情不计后果。去年选秀大会之前,劳森竟然拍了一个视频上传到网上,他宣称自己要去国王。当时他可是与掘金还有合同在身,这样的举动并不合时宜。而事实是,国王虽然对劳森有一定的兴趣,但劳森不是国王的第一选择。国王球员运营副主席迪瓦茨更是批评劳森在视频里乱说话是愚蠢的做法。国王最终签了朗多,让劳森很没面子。劳森在刚进入联盟的那会还曾经放言要追逐卡戴珊家族的女人,这也看出他做事任性冲动。

在今年1月初,劳森就曾经在网上宣泄自己对火箭用人的不满,他在上面写道:“让这个家伙打球。”随后他很快删除了这句话。劳森并不甘心在火箭没有多少球权的日子。“当我掌控球权,一切就会没问题的。我试着融入体系,换成接球投篮的打法。但我知道自己最擅长的东西是什么。”劳森在离开火箭前曾经说了这么一番话。

他似乎将自己在火箭打得差主要归结为没有得到重用,没有得到足够的球权,这与火箭当初引进他时的那些承诺或者期许完全不一样。也许,劳森接下来再也回不到掘金时期打出准全明星级别控卫数据,拿到千万年薪的日子,而这一切或许就是因为与火箭的错误结合所致,于是一向任性自我,口无遮拦的他,在公众面前说出了对火箭的怨恨之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