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单打冠军平公开赛纪录 全满贯只剩奥运会

马龙单打冠军平公开赛纪录 全满贯只剩奥运会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巡回赛的舞台上创造历史后,马龙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放在了里约的奥运赛场。

昨晚,2016年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四个单项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以4比1战胜对手樊振东,继2013年后第二次夺得该项比赛的单打冠军。这个冠军也使得马龙的公开赛单打冠军达到26个,追平4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的纪录,

保持不败 决赛中无人能敌

就在一周前结束的科威特公开赛决赛中,马龙以1比4不敌队友张继科,屈居亚军,延缓了追赶萨姆索诺夫的速度。来到卡塔尔后,马龙发挥非常稳定,没有再浪费冲击纪录的机会。

刘国梁日前就表示,几乎没有人能够在决赛中战胜马龙,这样的评价所言非虚,自去年6月份的日本公开赛以来,马龙在国际比赛中连续八个月保持不败,并在上个月世乒赛团体赛中一局未失,直到上周才被张继科破掉金身。但仅仅一周过后,马龙再次展现自己的绝对统治力,击败的对手中就包括淘汰张继科的奥恰洛夫,昨晚与队友樊振东的较量更是兵不血刃。

2007年首次在科威特公开赛夺冠后,逐渐成为国乒主力的马龙在巡回赛中的发挥一直非常出色,十年间每次都有单打冠军入账,32次闯入决赛,26次夺冠。这样高的胜率也体现在巡回赛总决赛中,马龙分别加冕2008年、2009年、2011年、2015年总决赛冠军,也超越了王励勤曾经的三个总决赛冠军的纪录。

终极目标

全满贯只剩奥运

除了巡回赛舞台的强势表现,马龙在其他单打赛事中的成绩同样无愧于目前男单第一人的称号。截至目前,马龙已经拿到一次世锦赛单打冠军、两次世界杯单打冠军、四次总决赛单打冠军、一次亚运会单打冠军、连续三次亚锦赛单打冠军、四次亚洲杯单打冠军和一次全运会单打冠军。

马龙并没有太多的兴奋,奥运单打冠军才是他的终极目标。在集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全运会男子单打冠军于一身后,马龙只差一枚奥运单打金牌,就可以成就全满贯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