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脚伤无大碍仍在恢复 里约目标就是卫冕

孙杨:脚伤无大碍仍在恢复 里约目标就是卫冕

新华社杭州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时隔2年之后,在27日晚揭晓的2015年浙江省体坛十佳运动员评选中,奥运冠军孙杨再度荣膺最佳男运动员称号,最佳女运动员则被世锦赛50米仰泳冠军傅园慧获得。

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的孙杨已经可以正常行走,不过从走路姿势来看,右脚依旧不太敢用力,上台领奖时,上下台阶也显得格外小心。“目前右脚脚踝伤势还在恢复中,不过已经没有大碍”,孙杨说。

四年前,孙杨同样荣膺浙江体坛十佳,并在随后的伦敦奥运会中一飞冲天,成为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如今时光荏苒,里约奥运会近在眼前,孙杨说尽管压力更大,但目标并没有改变。“四年前我是抱着一个冲击的心态去比,来冲击金牌,现在我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去比,当然压力会有所不同,但是目标依旧不变,还是要卫冕金牌,为家乡杭州2022年亚运会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吧。”

夺得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的傅园慧不出意料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在被问及里约奥运会目标时,傅园慧不改“段子手”本色。“奥运会备战准备得很差,但是没关系,我们输也要输得漂亮。”

“喀山世锦赛之后,因为当时压力比较大嘛,比完赛之后有生病一段时间,然后很快进行了一些高强度的训练之后,身体可能有些疲劳无法恢复,有些伤在身体里面,现在就是尽量把那些伤给调整回来。”傅园慧坦言,由于身体一直处于深度疲劳状态,再加上今年以来训练也一直都不系统,所以目前当务之急是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恢复状态。

其它奖项方面,短跑名将谢震业获得“最佳进步奖”,路跑爱好者陈盆滨则荣膺“最佳体育达人”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标签孙杨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