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近不惑却老当益壮 石佛如烛为马刺燃尽自己

得分、抢板、防守、关键一击、大场面,邓肯已经在联盟中待了有十八个赛季了,他做到了所有的能做的。

两次MVP、三次FMVP、十五次入选全明星,他得到了几乎所有能得到的。

现在,在他的第十九个赛季,如果问他还能给球队些什么 ?答案可能是:

他自己,Tim Duncan。

年近不惑却老当益壮 石佛如烛为马刺燃尽自己

邓肯正经历自己的第19个赛季

我们正见证马刺向着他们历史最好的战绩发起冲击。在这支球队中,大多数球员都已经老的掉牙了,却依然能取得如此的成绩,我想这在任何的体育赛事中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吧。

就在星期六晚上,在马刺对阵勇士这场几乎可以说的上是常规赛中最重要的较量之一的比赛中,邓肯向人们展示了他不仅仅只是板凳上的装饰品。这位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告诉人们,他并没有躺在过去那些华而不实的统计数据和高光的视频集锦中慢慢老去,他正用他的行动为马刺的下一代开辟道路、保驾护航。

马刺的三巨头——邓肯、吉诺比利了和帕克都在逐渐老去,本赛季他们的上场时间在波波维奇的精密控制之下均达到了生涯的新低,但是邓肯在球队进攻端的牺牲却比任何人都要多。

虽然这二十年来邓肯都一直习惯于行走在聚光灯之外。但他在这个赛季所做的一切仍让人感到惊叹不已,这在周六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那是波波维奇在比赛开始前看到勇士队使用了一个超小的首发阵容,于是他选择了让迪奥代替邓肯成为首发阵容中的一员。

这是邓肯职业生涯总共1383场常规赛中的第三次以非先发球员的身份登场。之前两次都是因为有特殊的情况,一次是邓肯受伤了,一次是波波维奇想先用几分钟做一下实验。

但是这次是在常规赛中最值得期待的对决之一的比赛中,整个晚上,邓肯只打了八分钟,而在比赛的下半场,则完全成为了看客。

年近不惑却老当益壮 石佛如烛为马刺燃尽自己

邓肯正在逐渐接受自己的新角色

这其中的关键并不在于邓肯是否还能跟得上球队的步伐轮转。他已经为了球队选择了降薪,使得球队能够打造出现在的这个阵容。如今,他又将他在进攻中最熟悉的位置让给了他人。

即使如此,他在那场比赛中的行动仍然让所有人为之赞叹。他并没有怏怏不乐的踱回板凳席,而是在阿德和莱昂纳德结束了球队讨论之后,将他们拉到一边,向他们提供进一步的建议。

“他并没有低下他的头,他成为了我们的后背,成为了我们板凳席上的拉拉队长,鼓舞着我们,他在此非常的专业。”阿德笑说道,“同时,他也是一个教练”

“他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人,他从不板着脸,他非常的积极主动,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有着像他这样地位的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能做的跟他一样好。”

其实邓肯在这五年多来一直都是这样做的,从09到10赛季开始,邓肯就已经不是球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了。但是直到现在,已经年近四十的他(今年4月25日四十岁生日),依然是NBA中最顶级的防守者。

然而,这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造成邓肯如今“晚景凄凉”的“始作俑者”正是他自己,他是马刺夏天招募自由球员阿尔德里奇的随行人员中的关键人物。在过去的三年里他领到的薪水远低于他的实际贡献值,这样才使得马刺能在薪金总数能低于联盟工资帽的情况下进行操作。现在,他再次选择了降薪,接受了一份五百万左右的工资,让球队能有薪金空间签下阿德这份四年八千四百万的顶薪合同。是的,是他自己招募了阿德,帮助阿德取代他成为球队的老大。

我们都知道阿尔德里奇要花费很长时间来努力适应他的新球队,但同样困难的还有邓肯,他也在努力的适应新的位置和打球方式。他有时一场比赛需要打35分钟,有时却仅仅只上场8分钟。他这个在2002赛季以场均25.5的得分赢得常规赛MVP的球员,在本赛季的最高分才仅为18分。

“我的上场时间并不固定,球队要求我做的事情也跟以前不同“,邓肯对圣城的记者说”即使如此,我也会尽力去习惯这些,让自己打得更舒适“

年近不惑却老当益壮 石佛如烛为马刺燃尽自己

邓肯为马刺贡献了整个职业生涯

细数一番邓肯对马刺所做的贡献,回想一下他为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所做的一切,在这其中,现在邓肯所做的事情是不是他所有贡献中最伟大的呢,邓肯在用一种令人赞叹的、蒂姆邓肯式的方式支持着球队。

很多伟大的运动员都为他们的城市带去了总冠军,但邓肯,他所做的远不只此。刚进联盟的他,能屈下身来接受波波维奇的教导,由此波波维奇的”分享的文化”才能在球队中扎下根来。现在的他,又退居二线,尽力培养马刺下一代的总冠军潜力。你们还记得拉里伯德之后的凯尔特人吗,还记得魔术师约翰逊之后的湖人吗,还记得以赛亚托马斯之后的活塞吗,还记得迈克尔乔丹之后的公牛吗。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马刺的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吧。

邓肯现在做的不仅是教导马刺的下一代继续向前,他,已经交出了他的权杖。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兵说美职篮(bingshuoNB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年近不惑却老当益壮 石佛如烛为马刺燃尽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