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听说威少单月六次三双很厉害?乔丹曾连拿七次

威少已经成为继基德之后的三双之王,不过,NBA的历史中还有很多大神排在他的前面……

听说威少单月六次三双很厉害?乔丹曾连拿七次

韦少单月六度拿到三双

雷霆111比107击败火箭的比赛,威斯布鲁克拿到31分、13个篮板以及15次助攻,职业生涯第3次至少连续3场拿到三双。这也让威少至少连续3场拿到三双的次数,仅仅排在奥斯卡·罗伯特森(13次)、张伯伦(6次)、“魔术师”约翰逊(4次)之后,位居NBA的第4位。此外,威少本月已经砍下6个三双,在NBA的历史上,单月三双记录的保持者是乔丹(7次),而威少目前与拉里·伯德并列第二。

由于雷霆本月还有5场比赛,这意味着威少极有可能打破乔丹保持的单月三双总数的历史记录。不过,张伯伦和乔丹保持的另外一项与三双有关的记录,恐怕威少真的是有心无力了,这项记录,就是连续拿下三双的场次。在NBA的历史中,张伯伦曾经有过连续9场比赛拿下三双,而乔丹也曾经有过连续7场拿下三双。因为年代太过久远,张伯伦的记录很多时候被人有意无意忽视,但乔丹连续7场比赛拿下三双,却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人遗忘,因为,乔丹之所以做到这一点,实在是有点戏剧性。

时间回到1988-1989赛季,那个赛季,尚未开启首个三连冠伟业的公牛,还在道格·科林斯的执掌之下。那时37岁的科林斯在公牛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公牛的“黎明前的黑暗时期”。当地时间1989年3月13日,公牛主场122比90大胜步行者,这场比赛之所以难忘,因为本场比赛科林斯创造性地决定让乔丹打控卫。乔丹在本场比赛送出21分、14次助攻以及14次助攻的三双。尽管数据非常“豪华”,但乔丹对于科林斯的变阵并不满意。

听说威少单月六次三双很厉害?乔丹曾连拿七次

乔丹连砍三双竟仅因为赌气

先把乔丹对科林斯的不满放在一边,因为乔丹当时需要头疼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他无法帮助公牛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而饱受质疑。因此,不高兴的乔丹决定接受科林斯的变阵,然后做出一些让人震惊的事迹。“控卫”乔丹做的最让人震惊的,首先是他不断突破自己的职业生涯助攻记录:1989年3月21日,他帮助公牛104比103险胜湖人,乔丹本场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6次助攻;3天之后公牛128比113大胜开拓者的比赛中,乔丹又将这一记录提高至17次。

接下来的时间,乔丹与科林斯、与整个NBA看不惯他的人赌气的方式,就变成了连续取下三双——他的那些可怜的对手。

3月25日、击败开拓者之后的次日,公牛在客场111比110险胜超音速,乔丹砍下21分、12个篮板以及12次助攻的三双。如今我们都知道,这不过只是乔丹一段疯狂演出的开始。3月28日,公牛115比106击败勇士,乔丹33分、12个篮板以及11次助攻的三双。随后背靠背与雄鹿的比赛,乔丹32分、10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的三双,而公牛也以106比102取得6连胜。3月31日,公牛在主场100比109不敌骑士,但乔丹的三双却依然没有停止,本场比赛中,乔丹拿下37分、10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的三双。

进入4月,“控卫”乔丹砍三双的表现,依然停不下来。4月2日,公牛106比95击败篮网,乔丹27分、14个篮板以及12次助攻;4月4日,公牛121比101击败黄蜂,乔丹33分、10个篮板以及12次助攻,另外他还有6次抢断;4月6日,公牛108比115不敌活塞,乔丹31分、13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4月7日,公牛以112比114再度不敌活塞,而乔丹的连续三双也终于停了下来:40分、7个篮板以及11次助攻。

尽管连续三双最终停在了7场之上,但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乔丹又连续取下三双。11场比赛10次三双,这还不是全部,凭借4月21日又一次拿到三双,乔丹在4月一共取下7次三双。而这些也已经充分证明了“控卫”乔丹有多么全能,当然,这也并不奇怪,因为,乔丹是篮球之神。篮球场上只有他不想做的,而没有他做不到的,更重要的是,被激怒的乔丹更可怕。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话篮球(nba344)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听说威少单月六次三双很厉害?乔丹曾连拿七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