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打服!KD改口夸马刺新核:他绝非体系球员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Royce Young ESPN特约撰稿人)雷霆明天将在主场同马刺交手,凯文-杜兰特与莱昂纳德的顶级小前锋之战将打响。2年前,在杜兰特眼里,莱昂纳德只是个体系内球员。如今,杜兰特却认为莱昂纳德是个顶级球星,他已经被打服。

被打服!KD改口夸马刺新核:他绝非体系球员

杜兰特改口夸莱昂纳德绝非体系球员

本赛季前2次交手,杜兰特场均依然轰下25分、4个篮板,但是其投篮命中率仅为38.6%。在莱昂纳德的贴身防守下,杜兰特这位“效率帝”也成了“铁男”。反观莱昂纳德,他场均以5成准星轰下29分、7.5个篮板,数据、效率完全占上风。

“莱昂纳德作为一个球员绝对是成长了,”杜兰特心悦诚服,他笑言:“他可真的不是一个体系内球员。”

杜兰特这是针对自己2014年总决赛时的言论“自打脸”,当时莱昂纳德面对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出色,他带队以4-1击败热火夺冠,个人当选为总决赛MVP。但在Twitter上与球迷互动时,杜兰特认为莱昂纳德只是个体系内球员。

“他能像这样打球是因为体系,试想如果保罗-乔治在马刺会发生什么呢?”杜兰特当时写道。

因为这番话,杜兰特被抨击“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很快他在Facebook上澄清了自己的言论,他说:“我并不讨厌莱昂纳德,如果你了解我或跟我相处过,你会看到我在看到这个年轻谦虚的球员时有多兴奋。但是外界总喜欢曲解我的意思,我真的只是想盛赞波波维奇教练和他的团队,他们总能让球员处在可以成功的绝佳位置上。”

如今,莱昂纳德已经成长为了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杜兰特也认可了他的成长。杜兰特说:“我知道你们会提起2年前那件事,他作为一个球员成长巨大,我每个回合都需要全力以赴。他能投中投、命中三分,也能背打、突破,他成长太大了。防守端他可能是最强之一,同处在三号位能有机会跟他对抗很有趣。联盟伟大球员很多,但他是最顶级之一。”

杜兰特强调,他并不后悔2年前那番话,他说道:“不,我不后悔。那时候我的本意并非将他称之为体系内球员,我就是说乔治更强,我欣赏乔治更多一些,比赛之余我也是个球迷嘛。当时我的哥们跟我争论说,他认为莱昂纳德比乔治强,我并不那么认为。”

“我不会收回那些话,我说体系是他能在总决赛爆发的原因,波波维奇让他处在了一个绝佳的位置上可以打出那样的表现。我完全不后悔说了那些话,我不会收回。”

如今,恐怕没有人再质疑莱昂纳德的实力,无论是否是因为马刺的体系,莱昂纳德已成为顶级球星这一点毫无争议。而且,全联盟他恐怕是唯一一个能在防守端挑战杜兰特的球员,揭幕战他就盖过杜兰特的跳投。想想看,杜兰特的出手点那么高,他的跳投被盖是很罕见的。

莱昂纳德能用自己的身高、臂展干扰杜兰特的跳投,他们之间的对决可以定义为最锐利之矛VS最坚固之盾。本赛季常规赛,两人还有2次交手,若足够幸运,5月份季后赛两人或许还能再给球迷上演4-7场对决。

(从一打到五)

被打服!KD改口夸马刺新核:他绝非体系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