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协通报6例兴奋剂阳性案例 国际组织已知悉

泳协通报6例兴奋剂阳性案例 国际组织已知悉

昨天,英国《泰晤士报》的一篇报道在国内游泳圈激起片片涟漪。该报称“从去年10月到今年初,中国游泳队共出现了5例兴奋剂阳性案,但未进行通报,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介入调查。”但昨晚中国游泳协会发布官方声明称,阳性检测案例确实存在,但并非5例而是6例。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下称条例)》和《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下称通则)》,之前因调查和听证的程序而暂未向社会公开。

三例“瘦肉精”阳性

在中国游泳协会公布的2015年和2016年至今的兴奋剂检测情况中,2015年在赛外检查中发现三例克仑特罗(俗称“瘦肉精”)阳性。三名运动员为海军的赵莹(8月21日接受采样)、王立卓(8月30日接受采样)、天津的安家葆(9月1日接受采样)。三名运动员在接到A瓶阳性通知后,均申请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此后运动员又均申请召开听证会。2015年12月22日和2016年1月13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听证委员会先后召开听证会,分别对安家葆、赵莹和王立卓的陈述进行听证。目前,这三起兴奋剂阳性案件的调查和听证程序已经完成,中国游泳协会将根据听证会结论,依照《条例》在近日作出相应处罚。根据《条例》和《通则》,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在收到正式处罚决定后尽快在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布相关的处罚决定。

三例“利尿剂”阳性

而在2016年1月的赛外检查中,某省的三名游泳运动员先后被查出氢氯噻嗪(利尿剂)阳性。此后他们均声明放弃B瓶检测,但申请召开听证会。因为需要调查取证,听证会时间目前还未确定。但自阳性通知发出之日起,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已禁止三名利尿剂阳性的游泳运动员参加一切国际国内比赛,最终的处罚决定需要在听证会后由中国游泳协会作出。目前由于这三例兴奋剂案例仍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根据有关规定,运动员信息和具体案情暂不对外披露。

中泳协对兴奋剂“零容忍”

在昨天的官方声明中,中国游泳协会表示,中国游泳反兴奋剂的态度一贯明确坚决,在逐年加大赛内赛外检查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强反兴奋剂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对兴奋剂“零容忍”。2015年和2016年至今的6例兴奋剂阳性案例的检测,完全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相关程序进行。此外中国泳协还公布了2015年度配合反兴奋剂中心进行的相关检查数据。数据显示,2015年度泳协配合反兴奋剂中心共进行了1758例检查,其中赛内尿检473例,血检35例;赛外尿检1080例,血检116例,生物护照(检测)54例。与此同时,国际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2015年共对中国游泳运动员进行了27人41人次的赛内检查和32人82人次的赛外检查。

国际组织已经知悉情况

另据外媒报道,昨天国际泳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知悉几名检测阳性的中国运动员的情况,但在怀疑没有坐实前不能公布他们的身份信息。“确实有几名中国的游泳运动员没有通过WADA认可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进行的检测。”国际泳联在声明中说,“我们和WADA都完全知晓这些情况,但我们目前要保密,直到禁赛决定作出为止。”

(李远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