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亮欧洲杯最强武器 逼西班牙半场尴尬0射

意大利亮欧洲杯最强武器 逼西班牙半场尴尬0射

意大利拥有强大的整体性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当意大利遇上西班牙,各界公认西班牙是强势一方,意大利弱势。然而到了比赛中,人们惊奇的发现:意大利亮出了他们争霸欧洲杯的最强武器:强大的整体性!在意大利的整体防守面前,堂堂豪门的西班牙,踢出了半场零射的尴尬。

上半场打完,意大利有5次射门,西班牙则是0次。自2013年10月至今,西班牙队首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半场零射门,这就显示了意大利强大的整体防守能力。下半场随着双方大举换人,意大利的防守强度有所下滑,但即便如此,全场打完西班牙也只有3次射门,前70分钟无一次射门。仅有一次进攻形成2次射正(射门+补射)就形成了进球,而且这个进球还本该是不存在的,因为这唯一的一次有效进攻,莫拉塔射正前就越位在先。

要知道,这支西班牙可是刚刚取得7连胜的劲旅,他们此前连续击败了乌克兰、英格兰等劲旅,士气正旺。虽然本战西班牙并未派上绝对主力,但有皮克、小法、马塔、莫拉塔、拉莫斯德赫亚等明星压阵的西班牙,仍然在平民化的意大利面前显得那么高不可攀。这样的比赛表现证明,意大利队仍然拥有他们争霸欧洲杯的战力。

孔蒂赛后指出,意大利需要的并不是个体强大的明星,而是整体性:“我们此前状态和成绩不好,但今天面对西班牙这样非常强大的对手,我得到了我一直在寻找的回应。我们必须保持谦逊继续工作,利用小伙子们的热情和激情。我能保证意大利是一个团队,是一支由热爱蓝色球衫的小伙子们组成的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战因西涅实现爆发。因西涅是这支意大利队锋线里最被媒体看好的个人英雄,被认为是具备1994年的巴乔、2006年的托蒂所拥有的“九号半”特质。此前因西涅因为和孔蒂不和,所以2014年世界杯后,截止本战前就没有代表意大利上阵过。可时隔2年再次出战,因西涅就面对西班牙破门,赛后媒体一片赞誉。

但孔蒂明确表示,他的球队需要的不是救世主,而是合适的战略战术:“因西涅?我认为首发前锋坎德雷瓦佩莱埃德尔都表现的很好,在合适的时机我们换上新的力量,故事就会发生变化”。强调整体,强调防守,强调遏制对手,合理利用麾下每个棋子设计战术,这就是意大利的资本。这样的意大利虽然不够显眼,但他们有能力给任何人制造麻烦!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