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会被原谅 克鲁伊夫的灵魂从未离开荷兰队

天才会被原谅 克鲁伊夫的灵魂从未离开荷兰队

我得稳一稳情绪。克鲁伊夫去世,癌症,68岁。

如果说一个球员我的最爱,克鲁伊夫。如果说一个片段我的最爱,1974年世界杯决赛的开场40秒,西德队还没碰到球,克鲁伊夫突然启动连续过人杀入禁区得到点球。

如果说一个球员塑造了一支国家队的性格长达半个世纪,内杠,背叛,悲情,死忠粉,莫名其妙的失败,是的,克鲁伊夫。

如果一个天才可以得到所有的原谅,是的,克鲁伊夫。

在足球上,他定义了天才。他定义了人们对于天才的态度。人们原谅,原谅一切的内杠和背叛,原谅一切的失败和悲情,因为人们知道这一切代价,都将在灵感爆发的几秒钟内得到完全的补偿,哪怕接下来继续内杠和背叛,继续失败和悲情。

是的,这就是荷兰队。半个世纪以来,其实荷兰队一直是克鲁伊夫的球队,不管他在,还是早就离开。他就那样弃之不顾地离开了,再也没回头看一眼,但荷兰队依然是他的球队。他的魂留在那里,他的天才留在那里,他的反骨留在那里,一代一代地生长起来。他们总是在你满怀期待的时候自暴自弃自残自毁,但是他们总能留给你一些值得终生回味的东西,从1988年欧洲杯决赛范巴斯滕的零度角,到2014年世界杯范佩西的滑翔鱼跃。那些时刻,克鲁伊夫灵魂附体。

然后他远走巴萨(官网 数据) ,开创王朝。

天才会被原谅 克鲁伊夫的灵魂从未离开荷兰队

一支死忠无数的特立独行的国家队,一个俱乐部王朝。他不能留下更多。你要知道,当你观看那支荷兰队那支巴萨,他就在那里,他的灵魂,他的天才,他的自由和不羁。过去现在未来,他都会在那里。他不能留下更多。

安息吧,从阿姆斯特丹到巴塞罗那,从阿贾克斯到诺坎普。从我的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中年。我一遍一遍地反复观看那段录像,1974年,世界杯决赛,开场40秒,他带球杀入西德队禁区……

那是我的足球记忆中最伟大的时刻,今晚和这个人一起消逝。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叔的刀法(lifang19680320)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