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课】挑战极限需谨慎!爬楼违法莫尝试

【体育课】挑战极限需谨慎!爬楼违法莫尝试

【体育课】挑战极限需谨慎!爬楼违法莫尝试

大家好,体育老师又来上课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高耸入云的大楼是一种光鲜亮丽的存在,如果实际站在上面,却会有一种心惊胆战的恐惧。然而就像有人爱爬山,有人爱极限运动一样,有人喜欢爬高楼。近日,网络中一组照片被热议,两名爬楼者在无保护情况下, 成功攀爬316米国贸三期B座!不少看到照片的人都表示,“双腿已经吓软。”

【体育课】挑战极限需谨慎!爬楼违法莫尝试

从网上所见的照片来看,两位勇士属于攀岩狂热者,从塔吊开始徒手攀爬一直到顶,作为观众看起来望而生畏!当牛人在欣赏着一览众山小的风景时,网友们却在为他担心。

无保护徒手攀爬300米的大楼,相等于100层楼的高度,攀爬者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如果失败了,那结果会是什么。但他们还是选择勇敢地挑战自己,要知道在迎风的时候,连站稳都显得稍费力气,更不用提徒手攀爬300米高的大楼。这样惊险的场面,注定只有真正的 强者才能完成。而这对任性情侣爬楼的原因,据自述“就想上去拍照”。

【体育课】挑战极限需谨慎!爬楼违法莫尝试

真的只是想上去拍照这么简单吗?徒手攀爬摩天大楼,一开始只是国外年轻人热衷的一项极限运动。随着信息传播,国内勇者不甘落后,开始逐步加入到这个圈子。

【体育课】挑战极限需谨慎!爬楼违法莫尝试

两名爬楼者年纪较轻,他们并不是像国外的“蜘蛛人”一样直接从外面楼面徒手爬到顶端,而是通过高楼电梯直达最顶层,然后通过安全门等走上天台开始攀爬。攀爬过程前后,他们都会注意避免被大楼工作人员发现。两个爬楼的网友都对自己很有自信,觉得不会出什 么意外。他们一般会到达最顶端,那是一段钢筋或者一块玻璃上。

此前,有“蜘蛛人”爬高楼,并录制视频进行商业炒作宣传,不过那也应该是跟商场方面进行沟通并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而这样私下的攀爬,一旦被现场工作人员发现是肯定会报警制止的。对于擅自爬楼的行为,专业律师给出的定义是“违法”。攀爬建筑物的行为并不合法。建设工地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他们的进入扰乱了社会秩序,即使建设方同意,但没有安全保护的高风险行为都是违法的。

【体育课】挑战极限需谨慎!爬楼违法莫尝试

在国外,极限运动属于“贵族”活动,因为它需要强大的高科技技术支持、专业的体能训练。已有无数前辈,因为只是跟随着业余团队,抱着侥幸心理尝试极限运动而丧命。

以低空跳伞为例。参加跳伞俱乐部时,俱乐部的教练一定会告诉你,没有经过基本培训的初学者,绝不可能让你独自上天试跳。在进行培训之前,你必须还要经过严格的体检,证明你的身体条件符合极限运动的要求。因为低空跳伞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还要高,由于距离 有限,从起跳到打开伞包的时间只有5秒钟,没有经过正确训练,你很难及时在空中调整姿势和动作。

高空飞越也是极限运动中的一种,1997年港星柯受良曾驾驶跑车成功飞越黄河,让不少国人竞相模仿。其实很多人不知道,高空飞越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科技保障———柯受良飞越黄河时那辆跑车功率是加大了的,可以在短时间内加速到150公里。为防止车体意外受 损发生爆炸,车上还装有3 秒自动熄火装置。车内还有完整的电脑系统和自动操作装置,可以应付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

勇敢的人们还在不断地开发更刺激的极限运动,比如火山滑板、鳄鱼蹦极、悬崖跳水、火车漫游等。但一定要记住一句话:极限运动不仅是勇敢者的游戏,还需要强者的智慧。挑战之前,请慎重!

【体育课】挑战极限需谨慎!爬楼违法莫尝试

既然如此危险,为何类似极限运动仍有无数人跃跃欲试?人们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更加渴望回归自然,挑战自我,还原自己身为大自然一员的本性。因此,有人愿意“玩命”。

信息爆炸的时代,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空间却越来越小……人们更加需要寻求刺激、发泄压力、释放能量,另一方面,他们对于一般的感官刺激、享受,早已习以为常,于是开始追求更为强烈的刺激。与传统体育项目(包括奥运会 项目)相比,极限运动更富有超越身心极限的自我挑战性、观赏刺激性、高科技渗透性以及商业运作性。

极限运动除了追求竞技体育超越自我生理极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外,更强调参与和勇敢精神,追求在跨越心理障碍时所获得的愉悦感和成就感,同时,它还体现了人类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愿望,已被世界各国誉为“未来体育运动”。(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