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卡篮球名校只有乔丹卡特?一人令世人震惊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文/C.L. Brown,ESPN作者)——去年12月30日,北卡柏油脚跟队以80-69击败克莱姆森大学。赛后,前北卡明星前锋萨姆-帕金斯来到球队更衣室。他依旧谦逊和蔼,不禁让人联想到这样一个6英尺9英寸的大个子被冠以“幸运星(Big Smooth)”的绰号。球队教练罗伊-威廉姆斯向大家简单介绍帕金斯的生涯履历:入选1982年美国国家篮球队冠军阵容,两届美联社全美最佳阵容、1984年NBA选秀第4顺位——仅在迈克尔-乔丹之后。随后,威廉姆斯把更衣室交给帕金斯,后者向全体队员作了演讲。

北卡篮球名校只有乔丹卡特?一人令世人震惊

马库斯-佩吉成为北卡历史上第50位球衣被悬挂在球馆上方的球员

马库斯-佩吉正听着教练威廉姆斯讲话,但事实上他不必如此。

“他不必给我做动员,因为我是个老将了,我很熟悉这些东西。”佩吉说,“我很肯定,他的那些话是对球队的年轻球员说的——82年,那可是很久远的事了。像(新人)卢克-梅耶,他才17岁,他可能需要听那些东西。”

如果佩吉不是柏油脚跟队史上三分球命中数最多的球员,如果他没入选队史最佳,他也许就是个博学的年轻人,甚至已经到了对北卡篮球感到厌烦的地步。因为那些东西,他似乎都懂。

但他的表现却是积极正面的。

当他知道他们甜蜜16强的对手是印第安纳大学的时候,他想起了1981年NCAA总决赛,印第安纳州人队在费城击败北卡,夺得总冠军。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1981年北卡的球馆里没有挂上冠军旗帜。”佩吉说,“真希望我们能将时钟拨回到30年前,为当年的失利报仇。”

尽管佩吉非常热爱球队的历史,但他也希望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在柏油脚跟队的历史名单中——当他们荣归教堂山时,人们会敬以英雄般的掌声;当他们出现在比赛中的大屏幕上时,会引起球迷们的一阵骚动;当他们赢得总冠军,他们就把冠军旗帜带回来,挂在球馆上空。

“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年轻人。我觉得球队历史对他的意义不言而喻,包括在他之前的那些北卡球星,以及这些年来我们所拥有的北卡传统。”菲尔-福特说。他是1974-78年北卡的明星控卫。“他有那种意识。我也非常高兴他能来北卡打球。这四年看他打球是非常有趣的事。”

本赛季佩吉有过挣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四年以来最低。他也知道这都无关紧要,前提是他要带领球队打进最终四强,并最终拿到NCAA总冠军,那么他大学生涯最后一年的历史就将被重新改写。

威廉姆斯在佩吉身上看到了北卡在2005和2009年荣膺NCAA总冠军时那些领袖球员身上的领袖气质。

“马库斯把自己完全贡献给了球队,这就和当年的泰勒-汉斯布鲁、鲍比-弗雷泽、肖恩-梅、雷蒙德-菲尔顿、杰克-曼努埃尔和肯德尔-马歇尔一样。”威廉姆斯说,“我还记得那支(2012年)队伍。如果当时不是约翰汉森)在大西洋海岸联盟锦标赛中受伤,还有肯德尔(在NCAA中)受伤,我认为那支队伍就会和2005、2009两届一样赢得总冠军。而我在马库斯身上看到了那些人当年的影子。”

佩吉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一整个夏天都在教堂山训练的汉斯布鲁称,佩吉已经赢得了他的尊重。

“马库斯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很聪明。”汉斯布鲁说,“他是个聪明的篮球运动员,知道何时该做正确的决定。我很期待他在NCAA中的表现。”

所谓“正确的决定”,其中就包括佩吉选择重返校园打球。他本可以在大学二年级选择成为职业球员,当时他已经达到个人的巅峰状态,场均可以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7.2分。

“如果我在大二就离开学校,那么我现在应该是在合同年的第三年了。但那样的话,我就无法拿到学位,更重要的是,我就无法成为今年这支精英球队中的一员,和大家一起完成一些伟大的事。”佩吉说,“人生本来就是应该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我很高兴我选择了这么做。”

毫无疑问,佩吉已经拿到了许多个人荣誉:他成为北卡历史上第50位球衣被悬挂在球馆上方的球员;而他的同级队友布莱斯-约翰逊也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由NCAA官方选出,和佩吉双双入围全美最佳球员;此外,佩吉曾在大三时就入选了美国体育新闻网评选的全美最佳阵容二队。

即便没有这些荣誉,佩吉在场下的表现也赢得了北卡足够的尊重。过去两个赛季,由于P.J.海尔斯顿和莱斯利-麦克唐纳收受违规利益遭到停赛处罚,以及学术丑闻事件给北卡体育系造成的不良影响,佩吉就成了球队的非正式发言人。

所以1994-98年出任北卡后卫的沙蒙德-威廉姆斯非常骄傲地说,是佩吉超越了他,成为北卡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沙蒙德-威廉姆斯是杜兰大学球队的助理教练,在12月16日两队比赛之前,他送给佩吉一颗纪念篮球,以祝贺他在队史三分球上取得的成绩。

“对我来说,我送给他那颗篮球最棒的感受就是,那是他应得的。” 沙蒙德-威廉姆斯说,“最重要的是,我对他说,’你表现出了一个北卡篮球运动员应有的样子。’”

(高尚平)

北卡篮球名校只有乔丹卡特?一人令世人震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