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世预赛为希望而战 高洪波能否纠错佩兰?

国足世预赛为希望而战 高洪波能否纠错佩兰?

国足世预赛为希望而战

本报记者 曹鑫宇

今晚,国足将迎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小组赛的第7场比赛,主场对阵马尔代夫队。国足已失去了竞争出线资格的主动权,佩兰因此下课,高洪波将率领国足为渺茫的出线希望而战。

佩兰已经下课,此时并不是总结他执教国足功过的时候,但很明显的是,高洪波重掌教鞭后,国足从阵容构成到战术线条都会发生变化,在一场国足必须赢球争取大捷的比赛中,高家军的比赛内容很值得关注。

佩兰执教时将打乱球员位置演绎成了定势,甚至出现过场上多个位置的球员都不是主打自己习惯位置的情况,这一点是佩兰最令球迷和舆论不满的。高洪波重掌教鞭后召入了多位在佩兰时期相对被忽视的球员,他如何排兵布阵,能否纠正佩兰“不分左中右”的做法,是此战的主要看点。国足要在力争大胜马尔代夫队的基础上尽快搭建好新框架。

国足新一期阵容名单中,最醒目的变化是郑智没有入选。郑智再过半年就将年满36周岁,作为多年来国足不可或缺的核心,郑智的接班人问题一直是球迷和舆论的关注重点。对阵马尔代夫队以及卡塔尔队,国足需要有人迅速挺身来延续郑智中场领军的作用,更大的看点是谁有望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成为国足的新领军者。

谈到今天的比赛,高洪波表示:“这场比赛的目标是战胜对手全取3分,我们这次一共召入了25名球员,但张琳芃王燊超 有伤不能参加比赛,其他的都可以打。我们现在是新的教练团队,在这几天工作安排中虽然时间短,但是我们力争在战术打法和球员组合上创造默契。”虽然马尔代夫队实力比较弱,但这场比赛还是受到外界高度关注,作为球队来说也有一定压力,当谈及如何调节压力,高洪波直言:“我想先说一下,今天和我一起来出席发布会的冯潇霆 是新任队长,这届国家队的两个队长分别是冯潇霆和张琳芃。对阵马尔代夫队这场比赛不只是我们有压力。不论是球员、媒体都应该众志成城,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共同努力。”

国家队进攻线目前有郜林于大宝、杨旭和武磊等人,如何在他们之间进行选择,对此高洪波表示:“我们很关注数据,我们甚至关注了他们整个职业生涯、赛季的所有数据,包括我们的医疗团队提出球员在国家队的资料要反馈给俱乐部。足球应该更开放,给更多的数据来参考,但是数据只能作为参考,我们还是要通过训练中的状态来观察哪些球员首发、搭配。现在25名球员没有谁明显高或者低,我们会针对对手,有自己的安排。不管是对谁,我们都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马尔代夫队主帅瑞克劳埃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球队集结的时间不是很长,对我来说,球队的训练和准备并不是特别充分。我们很高兴来武汉,这场比赛对马尔代夫队很重要,但对中国队出线形势更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