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酿重磅改革!取消小组赛 效仿NBA办常规赛

欧冠酿重磅改革!取消小组赛 效仿NBA办常规赛

欧冠计划缩编

(注:视频内容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据英国《卫报》消息,欧足联正在酝酿将目前的欧冠赛事缩编,取消目前的小组赛,而是由16支球队分成两个大区,效仿NBA做法进行大区“常规赛”,这样的做法目前还在探讨阶段。

前不久,五家英超豪门切尔西(数据)、阿森纳(数据 )、曼城(数据) 、利物浦(数据) 和曼联的代表在伦敦召开秘密会议,讨论组建欧洲超级联赛的可能性,英国媒体认为,这会让欧足联感到恐慌,而目前欧足联也的确加快了改革的步伐。其实英超豪门密谋脱离欧足联主要的出发点就是利益因素,在利益分配上,欧足联和欧洲的豪门们其实分歧不小,而一旦无法获得欧冠资格,豪门们的收益会损失巨大。

《卫报》的消息称,欧足联已经意识到需要对目前的赛制进行改革,初步的计划是取消目前的欧冠小组赛,转而将参加正赛的球队缩编至16支,然后将这16支球队分为两个大区,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增加比赛的场次,也能够让比赛的观赏性更强,不过一些弱旅很难再晋级到欧冠正赛里。按照主客场的赛制,一支球队最起码可以踢14场比赛,而且对手的级别都不会低。

英国媒体特别提到,欧足联注意到一些豪门对阵弱旅的比赛很难引起高收视率,比如2008-09赛季,皇马(数据) 在欧冠对阵鲍里索夫的比赛就没有多少球迷观看,收视率惨不忍睹。从欧足联酝酿的新赛制来看,这样的做法同NBA的东西部分区非常类似,或许在小组赛阶段完成后,欧足联还会借鉴NBA的季后赛赛制。

一位欧足联的发言人告诉《卫报》,“欧足联一直在关注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包括所有的俱乐部,在所有足球事务上的利益。因此,任何形式的改革,都会被放在台面上同所有的俱乐部一起进行讨论,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在这个新的周期(2015-18)前,我们还没有具体的改革方案。”

欧足联一直没有停下改革欧冠赛制的脚步,1999-2000到2002-2003赛季,欧冠由32支球队先进行第一循环小组赛、16支球队第二循环小组赛,然后由8强、4强、冠亚军争夺战五个阶段组成。从 2003-2004赛季开始,欧冠联赛进行了改制,由32支球队第一循环小组赛、16强、 8强、4强、冠亚军争夺战五个阶段组成。在不远的将来,欧冠现有的赛制肯定会继续得到改革,这必然对欧洲足球的版图形成重大的影响。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