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马大数据:A型血最爱长跑 奖牌总重量3.8吨

[摘要]每个参赛者也都能拿到一枚重达128克的合金奖牌,奖牌总重量高达3.8吨,制作这些奖牌一共耗时40天!作为“重量级”的马拉松比赛,成马当之无愧。

成马大数据:A型血最爱长跑 奖牌总重量3.8吨

2015年成都双遗马拉松

被跑友们称作看山看水看熊猫,吸氧洗肺洗眼睛的“2016年成都双遗马拉松”离鸣枪还有最后三天,作为拥有首个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马拉松赛道,3月27日,届时将会有三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跑友来成马实现自己的长跑梦想。3月23日,华西都市报独家从组委会拿到了一份内容详实、包罗万象的“成马大数据”。作为史上最好玩儿的马拉松大数据,我们意外发现了很多“长跑咖”的小秘密。

三分之一都是外省人

备受瞩目的2016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3月27日在都江堰开跑,因为拥有首个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赛道,成都双遗马拉松也被誉为“最美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三万多名跑友,大家都希望在这样的环境中冲刺PB(个人最好成绩Personal Best)。

那么问题来了,这三万人当中,哪个地方的人最多?答案是四川省报名人数最多,达到了19808人,这里面很多又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成都跑友,众所周知,自1986年成都举行过马拉松后,整整三十年,作为跑步第四城的成都一直都没再有过大型马拉松赛事,通过成马,成都跑马人终于圆梦了!

31岁开始长跑正当时

参赛选手的主要年龄段是多少?组委会统计的结果是:31-40岁。虽然各个年龄段都可以从事长跑,单在马拉松的赛场上,并不是越年轻就越有优势,最近一群来自欧美的顶尖体能训练师、数据分析师、教练和运动员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和分析得出了一个结论:通过合理训练,35岁才是你的跑步生涯巅峰。而31岁至40岁的跑者几乎都有了稳定的家庭和事业,需要更加强健的体魄去实现自己更高的理想,所以大多数人都选择了长跑作为他们锻炼的手段。

A型血的人最爱长跑

跑步是个热血运动,那么问题又来了。四大血型里,参赛成马的哪个血型人数最多,答案是A型,科学研究显示A型血的人灵巧和忍耐性较好,尤其擅长长跑。排名第二的血型是O型,人数为7822人,占比26%。

天秤座逆袭成“长跑咖”

十二星座里,据说运动细胞最发达是双子座,接下来是白羊座、狮子座、射手座和天秤座,在所有报名参赛成马的选手中,天秤座人数最多,出生于10月份的参赛者数量高达2709人,占比9%,紧随天秤座之后的是狮子座和摩羯座。

而在成马的外省参赛者名单里,狮子座是冠军。狮子座爱跑步是出了名的,牙买加跑步大神博尔特就是狮子座,在长跑赛事里,喜欢酷炫的狮子还很容易成为装备控。而在所有参赛者中,占比例最高的则是爱与美的天秤座。

说到星座,就不能不提到跑团团长,成马一共有73个跑团参战。这次成马,跑步公园、跑客、023RunClub、IRC南充爱跑团、RID跑团、Rise-Running等大型跑团都来集体报名,那么你知道这些热血跑团的团长星座都是什么吗?最多的就是射手座。团长年龄段集中在28-49岁。所以射手座老顽童、孩子王的称号绝对名副其实。

爱运动所以用移动?

爱长跑的人也最爱生活,他们很喜欢在朋友圈晒自己的跑步成绩,不少跑友已经放话参赛那天要用手机全程拍照直播,那你们知道移动、联通和电信这三大通讯巨头,跑友最爱的是哪家?移动!

世界马拉松何其多,但在成马横空出世之前,没有哪条赛道能够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成马赛道沿途的旖旎风景不但让内地跑友神往,也令港澳台及外国跑友抓狂!据统计,外籍及港澳台选手417人将来参赛成马,其中97人是歪果仁,他们的到来也势必将会把成马的魅力传播至海外。

喊人名字请先认准哦

从数据上显示,自成马开通报名热线后,去年12月12日-18日这一周时间里报名人数最多,达到了1万8千人,而从组委会后台录入的数据时间中,我们发现每一天的上午9点至11点报名者最为集中,人在上班,心在成马,你们不怕老板炒你鱿鱼?

华西都市报记者还从“成马大数据”里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事情,居然有23个 张伟,22个刘洋、19个李超、15个李波和14个 王伟来参加比赛,由于参赛选手太多,同名同姓的也不少,所以你在比赛现场喊某一个人的名字时,很有可能很多个脑袋扭头看着你。报名者百家姓里,姓张的人最多,其次是刘姓、李姓和王姓。

奖牌总重量3.8吨

比赛前,参赛者都会领到大号码布和小号码布,大号码布的规格是25厘米×18厘米,小号码布是12.5厘米×7.5厘米,为此,组委会一共准备了9万张号码布,一共用去3.5万张A3尺寸的杜邦纸。每个参赛者也都能拿到一枚重达128克的合金奖牌,奖牌总重量高达3.8吨,制作这些奖牌一共耗时40天!作为“重量级”的马拉松比赛,成马当之无愧。

3万棵树和你求偶遇

“成马”是“五好”比赛——好风景“洗”眼、好空气“洗”肺、好水“洗”身、好环境“洗”心、好赛道“吸”人。成马的全马赛道为42.195公里,这期间要经过5个坡道,18条弯道,平直路面占到70%,赛道最高海拔840米,最低677米,落差163米。作为风景绝美双遗马拉松,赛道两边总是郁郁葱葱,有趣的数据来了,跑全马的选手将会在比赛全程沿途经过约3万棵树,10公里长的油菜花田,还有宣化门、南桥、飞沙堰、鱼嘴、青城山建福宫、熊猫谷等8处名胜古迹,横跨4条河流,分别是走马河、江安河、柏条河、金马河。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曾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