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马拉松组委会量错长度 完赛成绩或无效

坑爹!马拉松组委会量错长度 完赛成绩或无效

查塔努加市马拉松距离未达标准

腾讯体育讯 对于很多跑步爱好者来说,马拉松就如同是一枚荣誉的勋章。每当跑完一次马拉松,就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重要跨越,为自己的人生经历增添了光彩。但是当你费尽千辛万苦完成一次马拉松比赛,组委会却告诉你因为他们的失误使得比赛长度没有达到标准,因此不能算是完成了一次马拉松时,你的想法肯定是——这也太坑爹了吧?!

日前参加美国查塔努加市马拉松的选手就遇到了这奇葩的一幕,比赛在今年3月6日举行,而在3月11日——比赛结束5天之后,529位参加本项比赛的选手均收到了组委会发来的一封邮件,告诉这些参赛者他们实际上并没有完成一次马拉松。

这项比赛的规格并不低,它获得了美国田径协会专门颁发的执照,但是却因为人为的失误在一个弯道处误量了距离,使得总的比赛长度比标准比赛的长度少了0.28英里。对于跑步者来说,这少掉的0.28英里并不仅仅意味着荣耀的缺失,更重要的是,那些通过本项比赛获得参加明年波士顿马拉松赛资格的选手,可能因为这微小的误差失去参赛的资格,目前查塔努加市马拉松组委会正在与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进行紧急协商,看看能否找到弥补的办法。

这项比赛的主管布莱恩-迈里克向所有的参赛者表示了歉意:“我希望大家能够知道,我们正全力以赴的工作,弥补我们的失误可能为你带来的消极影响,对此我们愿意做任何事情。此外我们也会确保一点,那就是明年比赛的长度一定会是一个正确的数字。”

而波士顿马拉松赛组委会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类似这种比赛长度没有达到标准的例子在过去十年的时间中确实偶有发生,每一次的原因都不一样。他们接下来会与查塔努加市马拉松组委会进行协商,看看能否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力争让那些完全可以达标的选手不会因为组委会的失误错失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的机会。

波士顿马拉松赛组委会还透露了过去的几个例子,证明有些马拉松赛确实不符合标准,有意思的是,有些比赛不是因为太短,而居然是因为太长了——2015年的大荒野生活马拉松(Big Wild Life Marathon)短了0.96英里;2015年的查尔斯顿马拉松长了0.1918英里;2011年的格林弯马拉松长了0.15英里。而查塔努加市马拉松出现失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十月他们在举办一次半程马拉松赛时总长度也短了0.6英里。(李田友)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坑爹!马拉松组委会量错长度 完赛成绩或无效

关注腾讯跑步报名景区马拉松 赢取时尚装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