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今是三分的天下?德罗赞不爱投却效率奇高

靠在曼哈顿一家酒店电梯里的德玛尔·德罗赞化身成了数学家。他设想自己在一场比赛里出手了8次三分球——在他的六年职业生涯中,这种情况只出现了一次——然后列出了各种可能的结果。

如今是三分的天下?德罗赞不爱投却效率奇高

德罗赞始终热爱突破

“我可能状态不好,只投进了一个。”德罗赞说,“我觉得可以把8个三分换成8次突破,其中4次我可以得分,2次被犯规。我觉得每次突破,我要么得分要么被犯规。”

在这个时候,德罗赞用简单的数学解释了他的职业生涯。面对整个联盟越来越重视三分的潮流,他这样一个纯突破手,在现代NBA算是稀有品种。

本赛季的德罗赞把自己的强项发挥到了极致。他的场均突破得分为8.9分,排名联盟第一,突破命中率为52.4%。这两个数据比勒布朗·詹姆斯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都要高。

效率提高源于中距离跳投的减少,他的攻击区域更多地集中在了禁区。本赛季德罗赞不仅突破次数增加(11.9),仅次于雷吉·杰克逊,而且他有43.9%的出手发生在距离篮筐4.5米以内的范围。

德罗赞说,他并不抗拒三分,只不过在他看来,仓促出手三分只不过是不敢面对防守的选择。“我就是这么认为的。”德罗赞说,“只要我愿意,我也能投三分,能投上八九个。可在我看来,那是逃避。我会觉得自己选择了简单的方法,我知道自己能到篮下得分。”

如今是三分的天下?德罗赞不爱投却效率奇高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扣篮SLAM(SLAMCHIN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