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谢震业:自己被叫大黑牛 不敢做颜值担当

专访谢震业:自己被叫大黑牛 不敢做颜值担当

谢振业

腾讯体育3月2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3月21日,谢震业跟谢霆锋等众多明星出席了特步321跑步节的活动。刚刚从美国波特兰参加完室内世锦赛的他马不停蹄赶回国,也就是为了代言这个新的赞助商。谈到过去三个多月美国的集训,谢震业笑称因为那边太阳毒烈,自己被晒得很黑,都被队友叫“大黑牛”。而世锦赛获得第四名之后,也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浙江小伙儿,更有人称他是中国田径短跑的颜值担当,对此谢震业说自己顶着一头难看的短发出现已经很有勇气,真不敢胜任这样的称号。

美国集训收获大 被晒成“大黑牛”

从去年12月开始,谢震业就跟随短跑队的队友们来到美国佛罗里达的IMG学院展开了为期三个多月的集训。虽然在此之前,主攻200米的谢震业在百米接力上就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但是冬训结束后两个室内赛60米的成绩都有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室内世锦赛上更是超过了苏炳添以6秒5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这对于一个步伐大,主攻200米的选手来说并不容易。谢震业也说着还是得益于冬训的成果:“冬训练得很扎实。但是成绩有进步还是各方面因素造成的,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田径很难一蹴而就,还是长期科学的训练造成的。”

这次美国归来,谢震业也是明显黑了很多,他笑称因为美国的太阳比较毒,自己又一直在室外晒,所以黑了很多。他笑称队友都叫自己“大黑牛”:“的确跟之前照片比起来差距很大。”除了皮肤,谢震业也说整个冬训肌肉练得比较平均,虽然很多人都说他壮了,其实自己没什么感觉。

自己的教练因为身体问题没能随同一起到美国集训,所以谢震业这三个月都是跟着苏炳添的教练袁国强在训练,也正是在袁国强的带领下,谢震业的成绩也有了进步。谈到这三个月袁国强对他的指导,谢震业觉得还是获益匪浅:“袁指导在短距离跑这方面有非常好的理念,因为他对我的一些指导,让我这次世锦赛的全程都有很大提升,加上有苏炳添这样的榜样在身边,对我影响也是非常大。”

不敢做颜值担当

因为之前参加接力,风头都被名气更大的苏炳添和 张培萌盖过了,所以很少有人注意这个可爱的浙江小伙儿。而这次室内世锦赛谢震业是在单项项目上有所突破,所以在夺得第四名之后,不少媒体也把目光放在了他身上,更是称赞他是中国短跑队的颜值担当。“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他却要跑步”网友甚至用这样的话评价他。不过刚刚从美国回来,连时差都没倒过来的他还并不知道这一点。听到这样的称赞,谢震业连说“不敢当”。“说实话真的不敢担当,压力还是挺大的。我因为之前在美国集训,自己去理了一个短发,觉得理得不好看,今天能够这样站在大家面前已经算是很大勇气了。”不过,今天活动开始前,谢震业一直带着一顶鸭舌帽,就是害怕自己的短发被笑话。

去年因为备战世锦赛,所以谢震业的重心也放在了100米接力上,今年又因为教练的问题,冬训还是主练的100米项目,很少能够更专心的练习自己的主项200米。而室外赛即将开始,谢震业后面的重心究竟在哪里?他说可能还是要两边都兼顾:“自己还是倾向于练200米,但是实际上这两个项目训练上并没有什么冲突,我还是希望自己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都尽量争取一下,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在奥运会上争取更好的成绩。”除此之外,对于接力项目,谢震业也说中国接力队对于名次一直很理性,牙买加和美国一直也是中国接力队难以逾越的对手,所以他们还是希望在成绩上能够有所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