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城德比2.0难觅火爆味道 北控人和上座率低

京城德比2.0难觅火爆味道 北控人和上座率低

京城德比难觅火爆味道

虽然在中超层面没有京城德比的存在,但是之前在中甲,北控和北理工的京城德比一直是北京足球的一个焦点。上赛季北理工不幸降级,但是随着人和搬迁到北京,中甲层面的京城德比得以延续。昨天下午,这个因为更换了参与队伍而被外界戏称为“京城德比2.0”的对决在奥体打响,最终以北控1比0取胜告终。而比赛的相对平淡也证明,所谓的京城德比,也只是刚刚开始起步而已。

两队实力更接近

之前北理工在中甲的时候,和北控之间的比赛存在一个最显著的问题,那就是实力问题:北理工在投入和实力上显然还没有办法和北控相比,两支本来历史就不长的球队如果实力再有明显差异,显然是很难称为德比的。本赛季和北控打德比的变成了人和,当萨利霍维奇耶拉维奇、韩鹏等人成为北控对手的时候,两支队伍的实力终于不再有差距,也至少在某种层面上,达到了德比的基本要求。

球迷上座率不高

昨天的奥体中心,上座率只能算平平,即便是有“德比”的噱头,到场的也不过万人,而且这中间还几乎都是北控的球迷,人和的球迷只有百人左右,身处南看台的他们,加油助威的声音显然不太可能大到哪里去。而在球队工作人员看来,这几乎是一定的,毕竟人和刚刚进京,甚至还没有在主场进行过比赛,要求有太多球迷支持是不现实的。但是作为主队的北控,本场比赛也并没有吸引太多的球迷前来。比起上赛季足协杯和国安的那场“德比”的非正常爆满,或许无人喝彩的孤寂,是人和和北控都必须接受的残酷现实。

难觅德比火爆味道

人少的直接表现,就是比赛氛围的寡淡。之前上海德比场内场外的火爆气氛,在昨天的奥体难觅分毫。比赛过程中双方的球迷几乎没有任何对抗的存在,而球员之间虽然拼抢激烈,但是显然和德比不沾边。离比赛结束不到半个小时,两边的球迷就已经全部散光了。两边教练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也非常平和,一点也没有剑拔弩张的意思。两支球队虽然在一个城市,但是没有对抗的德比,显然是没有任何基础的。

不过两支球队毕竟在北京,也有想要冲上中超的雄心壮志。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人和方面获悉,球队在丰台大井的基地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球队也已经安顿在西四环的五星级酒店中。人和想要在北京扎根的决心还是有的,而随着米西莫维奇 的复出,王宝山口中“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想必也不是一句空话,人和和北控的对抗或许也会逐步升级。文/本报记者 张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