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拉松埃塞选手揽男女冠军 仅获一半奖金

成绩平平!无锡马拉松冠军仅能拿走一半奖金

无锡马拉松起跑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记者徐思佳)3月20日早,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在无锡太湖大道鸣枪起跑,本次马拉松共设有迷你跑、半程跑和全程马拉松三项,参与人数达到3万人。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赛事冠军,Tadesse Yae Dabi 以2小时15分2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Yeshumie Ayalew Ejigu获得女子组冠军,成绩2小时42分06秒,由于成绩没有达到标准,两位冠军都只能拿到赛事最高奖金的一半:4万元人民币。

成绩不达标!冠军仅能拿走一半奖金

中国境内的马拉松比赛的前三名经常被非洲选手包揽,今年的无锡马拉松,同样有多名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的选手来到无锡,其中包括国际金标运动员2人、银标运动员5人、铜标运动员13人,这个参赛阵容堪称历届锡马中最豪华的一次。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奖励办法,今年无锡马拉松男、女组全程的冠军奖金最高达到8万元人民币,但设定了成绩要求,即男子组为2小时13分以内,女子组为2小时31分以内,达不到时间的前三名只能获得最高奖励的一半。也许是受到了天气的影响,男女子选手的成绩都不够理想,仅能获得4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励。

逆袭!参赛成绩最差的小将意外夺冠

从个人最好成绩上来看,来自肯尼亚的男子选手Wilson Ombui Onsare曾跑出2小时6分钟47秒的好成绩,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女子选手Edinah Jerotich Kwambai最好成绩是2小时29分35秒,领先第二名整整四分钟。不过,这两名被寄予厚望的肯尼亚老将都没能将参赛成绩的巨大优势变成实实在在的金牌。

年仅23岁的埃塞俄比亚小将Yeshumie Ayalew Ejigu在七名女子精英选手中年龄最小,同时也是个人最佳成绩最差的,比Onsare整整慢了10分钟。令人意外的是,小将竟然在无锡成功上演逆袭的戏码,问鼎冠军。冲过终点线后,Ejigu的神情有些严肃,脸上并没有露出过多喜悦的表情,在经纪人的保护下,Ejigu安静地退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