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晓旭:女足都喊布鲁诺爷爷 联赛要拿全满贯

马晓旭:女足都喊布鲁诺爷爷 联赛要拿全满贯

布鲁诺很欣赏马晓旭

事实上,在上赛季结束后,马晓旭就喊出了2016要夺取“全满贯”的口号,日前,大连女足队长重申了这一点,甚至用“必须”这样的字眼,足见队内的心气之高。中国女足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依然是马晓旭很喜欢谈及的话题,“我特别开心”。对于带她实现奥运梦的主帅比尼,马晓旭滔滔不绝,为这位法国“爷爷”点赞。

谈新赛季

要包揽所有赛事的冠军

《晨报》:新赛季,球队的目标设定为争取拿下所有比赛的冠军。

马晓旭:今年必须要拿冠军,这点不用去说太多。去年联赛一开始,我们不太顺利,但在权健接手之后,球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很遗憾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本赛季,权健集团花费了大量资金,给球队带来了多名国脚级的内外援,我希望球队在今年夺取所有赛事的冠军。

《晨报》:那么,你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什么?

马晓旭:在球队先拿冠军的前提之下,我的目标是尽可能多地进球。

《晨报》:赛季前,几支女超球队都加大了投入力度,和去年相比,你觉得今年女超的竞争格局会是怎样?

马晓旭:我觉得,今年的竞争格局还是会与去年差不多。其实,大连女足的争冠对手还是上海和长春。

谈国家队

比尼能把球队凝聚在一起

《晨报》:我看到有一些媒体报道,比尼是个很会激励球员的主帅,你认为呢?有没有给你印象深刻的细节?

马晓旭:确实是这样。比如说,赛前准备会上,他会做一个PPT,把上一场比赛的精彩镜头,或者大家拥抱庆祝、努力拼搏的画面放在PPT上,这就会促使你去回忆上场比赛的美好瞬间。我也不知道如何去形容,他特别能把球队凝聚在一起。

《晨报》:那么,比尼是如何施展这种“魔力”呢?

马晓旭:我觉得最大的一点,是他特别公平,真的是这样。每个教练都有自己很喜欢的球员,而且这个东西是掩盖不住的,我们也能看出来。但是,作为他来讲,他的执教理念就是,我是会给你机会,但你自身的状态不好的话,我肯定不会用你。

《晨报》:比尼和其他教练的不同之处还有哪些?

马晓旭:他很注重训练,看你比赛前的状态,看你的这种态度、取胜的欲望和团队的意识。他就是那种教练,会给每一个球员上场比赛的机会,就像这次的奥预赛,这么大型的比赛,他每一场都有轮换,20人除了两个守门员,守门员的位置有特殊性,其他18名球员全都上场比赛了。 20个人,大家没有任何人有主力和替补之分。

《晨报》:毕妍说,国家队的主力和替补可以拧成一根绳,大家想的都是一个目标,那就是争取比赛的胜利。

马晓旭:是的,这一点,比尼做得特别好。而且在国家队里,大家都很开心。而且,他特别得幽默,就是每一天都给你讲很多笑话。我们现在都叫他“爷爷”,他慢慢也听懂了“爷爷”是什么意思,知道“爷爷”就是在喊自己。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