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状况比2014赛季更差 高拉特就不传J马?

恒大状况比2014赛季更差 高拉特就不传J马?

高拉特和J马之间配合还有待提高

同样是细雨蒙蒙的比赛夜,可惜在天体却没有了几日前欢腾庆祝的场景……比起中超赛场3:0的完胜,亚冠对决广州恒大与浦和红钻2:2打平的结果着实不能让人满意,特别是在最后时刻的丢球更让人揪心与不解。这还是去年那支横扫亚洲的卫冕冠军吗?双冠王的气势都到哪里去了?眼下3轮小组赛过去了,广州恒大2平1负仅积2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尽管眼下还不能给这个“死亡小组”的任何一支球队判死刑,大家都依然都有出线的可能,但毫无疑问,恒大在2016新赛季各条战线均没能拿出让人满意的表现,亚冠赛场未尝一胜则最为低迷。看来球队并没能通过之前一场完胜摆脱阴霾,仍处在困难期。然而笔者认为眼下并非是讨论球队会否重蹈2014赛季覆辙的时候,看看现在的开局,明显比2014时还要差!

球队表现不佳,对其状况最为熟悉的主帅斯科拉里自然要“背黑锅”,成为舆论质疑的焦点所在。事实上纵观本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细看过程深挖细节,客观分析笔者认为斯帅在战术布置以及临场指挥上确实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或许外界不了解真实情况,不应该随意质疑主帅,那就先听听巴西人自己的解释,看是否有理有据。当被问及是否想过今年的亚冠比赛会打得如此的困难,后面的三场比赛是否有信心时,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意味深长的答道:“我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和对球队的预判,13后世俱杯后恒大队的表现有受到影响,14年恒大队的表现也不很尽人意。种种来看可以说,世俱杯后我们球队的冬训都会受到影响。但是,我始终相信我们的队员,我热爱他们,他们都很聪明,只是我们今天出现一些失误。”

印象中这是斯帅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及球队14年的情况以及世俱杯对广州队造成了负面影响,之前表现不好时他从未提及。“世俱杯后遗症”似乎成为了本场比赛球队表现不佳的借口及挡箭牌。难道眼下看到形势真的很不利了,斯帅才觉得该抛出这个观点了吗?那么这种说法真的有足够的说服力吗?

实际上看了比赛的朋友都知道,恒大队本场比赛只踢了30分钟好球,在曾诚意外失球前一直压着对手踢,占据了绝对主动。但随着比赛的推进,球员的体能状况似乎出现了隐忧,开场时的高位逼抢消失了,攻防转换中的冷静处理变得草率了,犀利的快速反击没有了……各种失误愈发增多。反倒是对手浦和红钻逐渐拿回主控权,逐步发挥日本足球传控优势,让主队陷入被动。然而随着下半场的开始,体能隐忧似乎进一步在扩大,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越发疲软,防守上更是没有给予对手压迫感,甚至到最后出现了中后场严重脱节,6个后卫在禁区内一字排开的防守架势,近乎放弃了中场。面对日本球队,倘若放弃中场控制权,那就只能持续被动挨打,等于自寻死路。看来体能问题的确是本场比赛广州队发挥不好的原因之一,那么这与去年赛事多,与“世俱杯后遗症”有关系,斯帅的借口并非毫无根据!

但与此同时,这个借口的说服力足够吗?显然非也!斯帅作为主帅完全有能力通过临场指挥予以弥补甚至抵消,但他的表现来得太迟太保守,没能展示出应有的前瞻性,均是等问题彻底暴露了才调整,因此最终被对手追平痛失好局,他理应该负上一定的责任。

有3点不解:首先在球队本场比赛的战术布置上,确实不妥。相信斯帅不可能不了解日本球队的特点,恒大中后场严重脱节,阵型太过靠后,都是不应该出现的情况,咱怎可能放弃中场控制?这里是他指挥的失当,还是球员完全失去了执行力,不得而知;其次,换人太过迟疑,而且也完全可以预料得到。于汉超 的出场确实盘活了左边路的进攻,让球队没有那么被动,但换来换去都是那几名球员,斯帅的调整有限,相信对手早就有所防备。至于郜林,那个时间段出来,想要他力挽狂澜,有点痴人说梦的味道。状态理应更好的球员没有使用,变招太少,都导致已在明处的恒大难有优势可言;

再之,恒大想要破门,高拉特和J马的互动极为重要。事实上球队第二个进球就是马丁内斯为高拉特送出的助攻而成就的。但很可惜,像这样的互动寥寥无几,球队的攻击线依然没能产生化学反应。而笔者看到更多的情况是,在运行的过程中,高拉特多次有极佳机会可以选择投桃报李,回赠马丁内斯助攻时,他却选择了不传或传给国内球员,因此错失了好几次机会。当然,J马在一些禁区45度角一对一的机会,也未能通过个人能力完爆对手。连过日本球员都难,这个4200万身价很难不被质疑!看来哥伦比亚人真不是单干的高手,要想激活他,需要队友的协助。而现在他明显缺少支援,一切变得更难。究竟咋回事?高拉特为何与马丁内斯互动如此少,外界传闻的不和声音难道真的存在?巴西人看不起哥伦比亚足球难道是真的?更何况后者身价如此之高,真的会因此不平衡吗?倘若此事当真,随着高拉特不断进球,这种逆反的不平衡心理想必会加剧,最终导致恶性循环,对球队团结极为不利。因此斯帅不会没看到,也曾在公开场合含沙射影表露过态度,是不是应该利用自己的方法与手段,缓解内部危机,帮助球队度过难关呢?倘若他置若罔闻,那也算失职!

实际上笔者并没有质疑斯帅的意思,在现阶段,担心其帅位不稳其实是多虑,但那些实打实展现出来的问题以及可能即将爆发的危机,会让球队长期处在困难期,主帅如果一如既往固执己见,不做自我纠错,只会让球队更加困难,让自己被持续的质疑声淹没!是时候放大招了,也是时候展现世界名帅经验与能力了,否则,斯帅只会在更多的对比及言论中被前任名帅里皮所击败。

球队出线仍有希望,接下来2个客场之旅是关键,已经没有退路了,斯科拉里,是时候拿出真本事来了,球队此刻也应该经过调整走出困难期了,再拖下去就来不及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佬鸣(从硕鸣)的体育天地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