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失职比骂街斗殴更没素质 组织者在哪?

名嘴:组织者失职 没给足够安全距离终酿悲剧

组织者失职酿球员球迷斗殴事件

球员和球迷大打出手,首先要怪组织者。

球员和球迷之所以打了起来,是因为没有把他们分割开来。他们彼此需要空间和距离,距离才产生美,距离才能隔绝恨。

是,没错,骂街没素质,拳脚相向更没有。是,兔子急了还咬人呢,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被欺负,第一反应都是要上前保护,要捍卫自己认为需要捍卫的。这也没错。只是,一旦当殴斗发生,就没有必要说谁对谁错了。这时候双方各有自己的理由,站在任何一方看,都觉得能够理解。因为殴斗本身就是错的,在你接受了,或者不得不接受了这个错误的根基之上,就没有必要再判断谁对谁错了,在一个错误的根基之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对的。

所以,让殴斗发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不是他们彼此之间不喜欢,而是两股不喜欢的势力相遇。所以真正的问题在于,为什么组织者不给双方安全距离,不分割出球员和球迷各自的通道。你无法让他们彼此不喜欢,可你能让他们碰不着彼此。

这里的组织者,包含CBA,包含当地赛区,包含下榻酒店……其实CBA这样的问题已经不止一次的发生,我们也说了很多很多次,球员和球迷之间需要被分割开来,在球馆,在前往球馆的交通中,在酒店……

你无法保证所有人在任何情况下都理智,都神志清醒,都能够完成正确的判断。人肯定有爱恨,所以,只要球员和球迷能够在同一个空间,不受阻隔的相遇,就会发生彼此争斗的事情,所以,在球馆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在酒店大堂,走廊,都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无论在哪儿,都不要低估或者高估了人的自我控制力,只能用明确的规则,方法以及执行,把他们分割开来。

别高估人心。无论球迷还是球员,都别高估,你问问自己,气血奔涌的状态下,你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我身边很多人在事件发生之后说,挺球员,父母辈攻击,一定会豁出去。可事情的起因究竟是什么?从球迷的角度来说不也是一样么?自己的亲朋被攻击,难道不一样也该站出来反击么?

其实,如果安全距离和空间被设定,被执行了,就不会以上根基不稳的讨论。

CBA太低级了,这样的事情一再发生之后,仍然没有改观,愈演愈烈,终于在总决赛的舞台……旁边,发生了这样的事件。

又一次的事件能让CBA进步么?不知道,反正,我对这事儿向来没什么信心。

因为,素质最应该体现的不是骂不骂街,出不出拳,首先在能不能把自己应该完成的工作完成,失职是最没素质的事!

本文内容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