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未射日恒大又丢纪录 伤病毁掉卫冕冠军?

主场未射日恒大又丢纪录 伤病毁掉卫冕冠军?

最后时刻后防漏洞让浦和扳平比分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亚冠赛场连续2场遭遇绝杀,上一次客场1-2败给悉尼FC,这一次则是被浦和连追2球和对手2-2握手言和。恒大与浦和战平之后3轮仅积2分,小组出线的警报已经彻底拉响。而且被浦和终场前扳平,恒大又丢掉了一项傲人纪录:此前小组赛主场逢日本球队全胜的纪录作古。后防3将因伤缺阵,进攻端J马依旧低迷只能依靠高拉特,一系列因素叠加到一起让恒大目前举步维艰。

本场对阵浦和之前,恒大与日本球队的交手中拿到10胜4平仅3负的战绩,打进了36球仅丢掉17球,胜率达到59%,不败率达到82.3%。而且恒大坐镇主场与日本球队的比赛,则是9战7胜1平1负。其中输球的比赛是2014赛季1/8决赛首回合客场5-1横扫大阪樱花后,回到主场0-1小负,战平的比赛则是上赛季1/4决赛次回合,恒大带着客场3-1战胜柏太阳神的比分,回到主场与对手1-1握手言和。

而小组赛阶段坐镇主场对阵日本球队,恒大前4个赛季全部获胜。2012赛季,恒大第4轮主场3-1战胜柏太阳神,2013赛季,恒大小组赛首轮主场3-0力斩浦和红钻。2014赛季,恒大末轮出线关键战2-1击败横滨水手,上赛季恒大在主场与鹿角鹿岛展开进球大战,但仍然以4-3拿下对手,并且在前3轮取得一波3连胜。

对阵日本球队有如此傲人战绩,也让恒大第3轮对阵浦和时信心满满,欲力斩对手走出前2轮1平1负的颓势。开场仅仅14分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也让恒大拿到了梦幻开局,天体最低消费甚至一场狂胜都近在眼前。但稳健的曾诚一次失误,让浦和红钻看到了首次在天体取分的希望。虽然下半场曾诚将功补过封堵了对手一次极具威胁的近距离攻门,但防线的缺兵少将还是让恒大难以逃脱再次在最后阶段被对手进球的命运。

除了去年世俱杯遭遇重伤的邹正之外,与亚泰的比赛中恒大又折损了金英权 张琳芃两名大将,这也导致与浦和红钻一战,恒大上赛季后防线的4名主力球员中只剩下冯潇霆 一人。防守中漏洞百出,进攻端的发挥又不给力,虽然马丁内斯两轮中超连入2球,不过状态仍然没有调整到最佳,若不是上赛季的亚冠最佳射手高拉特挺身而出,恒大恐怕会遭遇更大的困难。

固然高拉特的第2粒入球来自马丁内斯送出的妙传,但作为恒大冬窗4200万欧引进的超级外援,J马如今的表现与其身价还有着太大的差距。亚冠小组赛3轮比赛,马丁内斯场场首发但还未能斩获进球,接下来的3轮比赛,恒大唯有全胜才能把握命运,如果马丁内斯还没有发挥,卫冕冠军的前途可想而知。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恒大被压缩的冬训备战时间,由于去年出征了世俱杯,恒大新赛季前只进行了一个月的冬训,按照中超球队的常规安排,冬训时间都在6-8周左右。除了冬训时间被缩短至一个月外,恒大在冬训期间也缺乏应有的热身赛来让球员适应临战感觉。在迪拜期间,恒大原本准备了3场热身赛,但第3场比赛因为当地罕见的暴雨被迫取消,仅有的2场热身赛中,在主帅斯科拉里看来也只有与丹麦豪门哥本哈根的比赛达到热身效果。

冬训准备的不充分,让斯科拉里早早就表示,球队需要4-5场比赛才能找回状态。但天不遂人愿,4200万欧的马丁内斯迟迟无法融入球队,令人头疼的伤病又不期而至,一系列打击导致恒大出现了目前的窘境。庆幸的是,接下来恒大将迎来半个月的间歇期,球队迎来难得的调整修养时间,只是斯帅还要祈祷:被国足征调的球员千万不能再出现任何闪失,否则4月份双线作战恒大面临的困难更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