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首次承认两届世界杯贿选 欲追讨千万资金

FIFA首次承认两届世界杯贿选 欲追讨千万资金

新主席上任后重塑FIFA形象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消息,国际足联承认在1998年和2010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贿选行为,并试图挽回因为贪污腐败导致的上千万美元的损失。

这次FIFA扫黑风暴中,美国联邦调查局才是主角,多名前FIFA执委被该机构逮捕并起诉,这些人被美国检察官认为贪污受贿超过一亿美元。FIFA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式发出官方诉求,希望能够索回2800万美元,包括41名涉案的FIFA前官员工资、奖金以及一些其他花费等,还包括聘请的律师费用。

而随着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瑞士当局对FIFA内部调查的进一步展开和深入,或许这个数字会上升到一亿美元。FIFA还希望因为腐败丑闻导致的FIFA品牌价值、信誉和商务开发方面的损失,要求犯罪嫌疑人进行赔偿。这些被FIFA索赔的人员名单包括前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华纳、前国际足联执委查克-布拉泽,以及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弗里-韦伯和他的两个儿子等。

值得一提的是,FIFA的文件中还首次正式承认南非在申办2010年世界杯过程中,花费1000万美元收买杰克-华纳和查克-布拉泽的选票。华纳在1998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也接受过贿赂。韦伯一度被认为是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接班人,他曾经为妻子40岁生日举办奢华派对,并且私自挪用FIFA的钱在豪宅内修建泳池等。韦伯和华纳在世界杯预选赛电视转播权出卖方面存在受贿和拿回扣行为。

接近国际足联的人士透露,国际足联内部自信这次追讨行动能够取得成功,新任主席因凡蒂诺表示:“被告者在国际足联任职期间长期滥用职权,造成了对国际足联和各国协会的损害。原本用于足球推广等费用的钱被他们私吞了,作为管理者,FIFA要将这些他们的非法所得追讨回来,不管这需要花多长的时间。他们挪用的这些钱不仅是来自FIFA,也来自全世界的球员、教练和球迷,这些钱原本要用来修建球场、帮助年轻球员和教练培训,而不是给他们建豪宅、修泳池、买好车,维持奢华的生活。在FIFA将这笔前追讨后,还会用到原来的宗旨,即促进足球运动的发展。”

FIFA的官方文件中写到:“多年来,被告严重滥用职权和信任中饱私囊,他们出售自己的权利、选票来受贿和索要回扣,这造成了对国际足联的显著侵害,造成了巨大的财政损失。”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