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赛季第七收官 京媒:还差了一个层级

北汽女排赛季第七收官 京媒:还差了一个层级

昨天,客场1比3负于天津队的北京汽车女排赶回北京,也结束了本赛季联赛争夺,最终名列2015至2016赛季女排联赛第七,泰国籍主帅加提蓬终于结束了煎熬,而与上赛季女排联赛进行数据比较,便可清晰地看到北京汽车女排如今还差一个层级。

战绩无变

“姐夫”加提蓬瘦了,一个胖子已经不能称其为胖子了。由于巨大的压力,让北汽女排主帅加提蓬几乎废寝忘食,明明知道如此糟糕的开局已经难以让球队冲进四强,但他依然带领球队做最后的努力。

记得他刚来到北京时,北京队的队服快被加提蓬撑爆了,一时难以找出合适他的服装。如今加提蓬笑容少了,饭吃的也少了,他身边的人都能感到他体重的下降。不过,他也完成了本赛季联赛争夺,度过了与球队的融合期,只是代价不菲。

上赛季联赛由张洛指挥,本赛季联赛由加提蓬指挥,两个赛季北京队均未挺进四强,一个名列第五,一个名列第七,其实只要未能挺进四强,这第五和第七实则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北京队进入8强之后,8场比赛均为4胜4负,完全一致。

实力下降

既然战绩基本相同,又何谈本赛季实力下降呢,所以说数据一对比立刻了然,第七和第五还是有差距。

首先上赛季18战11胜7负,胜率达到64%,本赛季18战9胜9负,胜率仅为50%,也就是整个联赛胜负各半,根本不可能打进四强。其次,上赛季北京队3比0或3比1取胜的场次达到了11场,本赛季仅为7场,比上赛季少了4场。3比0或3比1取胜的概念意味着本队的实力强于对手,而不纠缠于五局鏖战。上赛季仅打了2场五局球,本赛季北京队却打了足足8场,比上赛季多了6场,说明北京队没有了绝对实力。从过程中也看出,比如本赛季的外援水平不如上赛季的罗宾逊和塞达,在本土球员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这也削弱了整体实力。

缺乏坚忍

有时坚忍这种品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而坚忍包含的内容却很多,也就是说北汽女排多年来实则一直差一个层级,或者说不具备挺进四强的综合实力。

最能体现坚忍程度的数据是五局鏖战,上赛季北京队虽然五局鏖战均告负,但一共才2场。本赛季北京队打了8场五局鏖战,最终仅胜了2场,输了6场,胜率仅为25%,负率高达75%,几乎到了一旦打到决胜局输的可能性就很大的地步。

这说明全队的确在打关键分时的能力不足,而且关键咬牙时刻心理素质还不过硬,搏杀还不够彻底,缺乏足够强大的顽强毅力和战斗作风。

这两个赛季对比非常客观准确,因为这两个赛季北京队均有外援,阵容可谓齐整,所以这些存在的问题也让北汽俱乐部明确了前进方向,这的确是一大收获。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