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苏宁实现战略目标 上港变出来的胜利

马德兴:苏宁实现战略目标 上港变出来的胜利

苏宁达到战略目标

昨天(15日)晚上,两支中超球队在“3.15消费日”给球迷朋友们送上的两份实打实的小礼物,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而且对手均是日本球会。江苏苏宁队在客场0比0战平了东京FC队,实现了自己的战略目标;上海上港队主场则是2比1击败了大阪钢巴队,跃居小组积分榜首位,在争取出线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苏宁:实现战略目标最重要

尽管每一个教练赛前都希望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更多时候还是需要看实际情况。此番江苏队客场能拿到1分,其实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甚至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结果了。

众所周知,由于拉米雷斯停赛,江苏队的进攻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加上又是客场比赛,如果贸然出击,全取3分当然是最理想的;但一旦受挫,恐怕会给球队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和麻烦。

实际上,对江苏队而言,在先前已经进行过的两场比赛中,最为重要的是上一轮在主场以3比2击败了韩国全北现代队,这样,加上第一轮客场1比1战平越南平阳队,此仗迎战东京队之前的积分为4分。按照像亚冠、欧冠联赛小组赛中正常的小组出线分数为10分,江苏队主场拿下全北队很关键,如果能够在随后的两个主场比赛中再拿下日本东京FC队和越南平阳队,理论上就可以拿到小组出线所需要的10分。

也正因为此,此番客场对阵东京FC队,即便是失利也不会影响到球队争取出线的目标。这就使得球队赛前的压力相对小很多。而在实战中,江苏队本着能够反击就坚决反击、坚决进攻;防守时,全队都统一退守,甚至像10号特谢拉都多次回撤到本方禁区前沿以及禁区左侧接应、传球。尽管在比赛的下半时,东京FC队获得的机会更多一些,但是,最终0比0的比分、拿到1分,对江苏队而言是“净赚”的。

但在客场成功拿到1分之后,江苏队接下来将是两个主场,4月6日再战日本东京FC队、4月20日迎战越南平阳队,两场是必须要取胜的比赛!只要取胜,10分在握之后就相当主动了,最后一轮5月4日客场挑战全北现代队时,即便是派遣一个替补阵容前往,估计也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出线。

对于现在的江苏队而言,小组先出线是第一步。第一循环比赛结束之后,应该说整个小组局势是按照江苏队的节奏顺利地往前推进着。从这一层意义上说,客场拿到1分,权当是“净赚”的。

上港:变出来的又一场胜利

春节前,广州恒大队在将埃尔克森转让给上海上港队,曾称是“为了帮助上港队打好亚冠联赛”。当昨晚埃尔克森攻入两球、帮助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击败大阪钢巴队时,应该说恒大队是应验自己当初的说法。不过,上港队昨晚的胜利,应该说是主教练埃里克森在巨大的压力下“求变”的结果。

记得就在两天前中超联赛战罢第二轮之后,德兴社曾在一篇题为“只有‘变’是不变”的文章中,曾指出过,“目前上海上港队的压力不小,很重要一点就是缺少变化。吉安复出之后,埃尔克森又被重新安排到了边路,但显然效果并不理想。围绕着‘双中锋’的问题,上海滩其实已经有不小的争论,或许该是埃里克森求‘变’的时候了。”而且,更早之前,笔者就直言:上港队应该采用442阵型,让埃尔克森与吉安的功效最大化。

果然,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上港队采用了442阵型,埃尔克森与吉安出现在前锋位置上,于海则回到了自己所熟悉的位置上,与武磊一起在左右两侧活动,孔卡和蔡惠康则担任中前卫。尽管首发出场的人员还是埃里克森所习惯使用的11人,但经过重新排位之后,效果就完全有别于以往,埃尔克森的两球更是作出了最好的解释。

尽管各方会对上港队本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防守端问题、中场问题等展开争论,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拿下这场比赛之后让队员们对“442”初步有了底,毕竟这么多年来,中超联赛中就很少有队采用“442”,上港球员需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拿下钢巴队,当然也就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不过,上港队尽管两胜之后已经跃居小组首位,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因为按照前面所提到的小组出线至少需要10分,最后一个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队,可以力争再拿3分,但还差客场拿1分。于是,下一个客场对阵钢巴队时,如果能够拿到1分,则不仅将送钢巴队出局,更可以为确保小组出线拿到宝贵的“保底分数”。

(以上内容来源微信公共号:madexin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