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加冕!侯逸凡再次加冕女子国际象棋冠军

第四次加冕!侯逸凡再次加冕女子国际象棋冠军

侯逸凡再次夺冠

“女子国象冠军赛”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第9局中,中国棋手侯逸凡执白先行战胜乌克兰棋手、现任国际象棋棋后穆兹丘克,积6分提前一盘封后。这是22岁的侯逸凡继2010年、2011年和2013年之后,第四次加冕棋后桂冠。

优势明显 完胜收官

本届比赛于3月2日在乌克兰揭幕,共10局棋,每局胜者得1分,和棋各得0.5分,先到5.5分者获最终胜利,战平则需加赛。八轮过后,侯逸凡已取得2胜6和积5分的战绩,昨日只要战和便可夺冠。

背水一战的穆兹丘克昨日放手一战,开局改走进攻力更强的西西里防御。面对强敌,侯逸凡采取的策略非常好,以一个局面性处理化解了对手的攻势,同时在对局中机智地把后兑掉,把局面导入可控的残局,在后翼形成主导,并不断加强后翼的攻势,在耗时近4小时后,穆兹丘克在第46回合认输。侯逸凡最终以3胜6和积6分的不败战绩提前一轮夺冠,这个成绩也让她追平了曾四度夺冠的中国传奇女棋手谢军。

叶指大赞 棋力进步

“她的防守进步很大,这次比赛我看到了一个全面成熟的侯逸凡。”昨天赛后,叶江川给予了弟子高度评价。在他看来,对抗赛不是侯逸凡擅长的形式,但全程中国棋后都保持了稳定的发挥。

叶江川还透露,侯逸凡昨天是带病参赛,身体非常不舒服,“但综观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了侯逸凡掌控大局的能力以及把握局势的坚强实力。她还发着低烧,在这种情况下有这么清醒的发挥,体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非常可贵,充分展现了世界女子第一人的风采。”重夺棋后,侯逸凡在奥赛年的首秀堪称完美。除了棋后战,中国队今年还将面临奥赛的挑战,叶江川坦言上届未能夺得奥赛团体冠军是中国女队的遗憾,“今年中国国际象棋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获得女队奥赛团体冠军。”

北京晨报记者 王希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