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他不行?大腿缺阵致卡壳 苏宁患大牌依赖症

没他不行?大腿缺阵致卡壳 苏宁患大牌依赖症

拉米雷斯缺席对苏宁影响极大。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0-0,苏宁的第三场亚冠比赛结束了。三场比赛苏宁保持不败,但1胜2平的成绩让这个暂时的小组第二,显得格外的刺眼:7.5亿的投入,苏宁为何不能脱颖而出?!

作为国脚大户,虽然损失了孙可,但对于苏宁来说他们仍然有足够的资本成为豪门。除了俱乐部大手笔的狂签外援,球队自身本土球员的实力也足够让其他中超对手羡慕。然而就是这么好的班底,苏宁并没有打出人们期待的成绩。

当一支球队拥有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这样的球星时,战术重心难免会向球星所倾倒,但过多的去依赖球星时,我们就会发现球队的实力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或者大于二,而是无形的被削弱了。通过苏宁这场与东京的比赛,球队明显暴露出失去拉米雷斯后,球队运转能力的下降。

一个拉米雷斯的缺战,对于苏宁造成的问题远比中场失去一个大将要严重得多。通过前几场比赛,苏宁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拉米雷斯依靠个人能力,往往能强行与特谢拉形成互动,以此帮助锋线争取到更大的空间。所以赛季初这几场比赛过后,拉米雷斯在苏宁已经成为了不逊于特谢拉的球队核心。而巴西后腰的缺阵,再次证明了球队失去一个“大腿”,便瘸腿的软肋。

特谢拉虽然能力出众,但无法帮助整支球队运转。所以之前拉米雷斯在场的时候,两位巴西球员会形成一个前后双核的效果。而拉米雷斯缺阵后,单纯的依靠本土球员,很难组织起球队的运转,更多的是硬性执行教练的战术。当苏宁的中场为了传球而传球的时候,球队自然就失去了创造性,而这样让球队踢得都很僵硬。

不过还好,虽然一场平局让人不满意,但苏宁还是小组第二,在晋级区。但如此下去,即便苏宁可以冲出小组赛,若想走的更远,想必难度会很大。至于在中超赛场,苏宁只会前行的更难。

如今苏宁患上的顽症就如恒大之前的“孔卡”依赖症,若想治愈这个顽症,需要经过一个漫长且艰难的磨练期,可这个困难期苏宁能熬过去么?

(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