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为什么是李世石 战绩影响力无人及

【体育课】为什么是李世石 战绩影响力无人及

举世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 李世石开局三连败,虽然第四局扳回一局,但是五番棋的总体失利已经难以挽回。但是李世石在第四剧逆转取胜的神之一手再次在棋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在第二局之后就不断有人质疑李世石究竟是不是本次“人机大战”最合适的人选。其实正如就读于北京大学的 李喆六段所言,没有人会比李世石做得更好了,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也说“柯洁上也白给”。

【体育课】为什么是李世石 战绩影响力无人及

自从2003年3月夺得第七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冠军以来,李世石已经拿到14个世界个人大赛的冠军,仅次于 李昌镐的17个。如果考虑到竞争环境的变化,他夺冠的难度远远高于李昌镐夺冠的难度。中国夺冠次数最多的是古力九段,8次夺冠,而 常昊 孔杰以及新近崛起的柯洁各3次,时越等多人停留在“一冠群”,都比李世石差了好多。如果不是曾经自己退出棋坛一年,李世石的冠军一定不止是14个吧?

【体育课】为什么是李世石 战绩影响力无人及

在韩国国内,李世石创造过33连胜的骄人战绩,等级分连续25个月韩国第一,至今无人打破。李昌镐时代,能与他对抗的只有其恩师曹薰铉和刘昌赫,而李世石时代,李昌镐实力依然强劲,同辈的崔哲瀚、朴永训、元晟溱也都是世界冠军,后辈朴廷桓、金志锡、姜东润也开始不断拿世界冠军,而李世石与三代人对抗,至今仍占有优势。

棋坛一度把李世石和古力称为“绝代双骄”,但是2014年十番棋6-2的比分,让两人分出了高下。柯洁虽然从2015年开始势头极其猛烈,但是毕竟刚刚火了一年时间,是巨星还是流星还有待检验。因此,战绩来说李世石是人机大战的最佳人选。

【体育课】为什么是李世石 战绩影响力无人及

谷歌在考虑挑战人选时,影响力肯定也是重要参数,李世石不仅战绩骄人,影响力更是当今无人比肩。李世石的影响力不仅建立在冠军数量上,其强悍诡异的棋风,不仅对其他棋手极具威慑力,更赢得了棋迷的喜爱。就如同足球,不仅赢得了比分,更在场面上给爱好者如醉如痴的享受。

【体育课】为什么是李世石 战绩影响力无人及

棋盘之外,李世石也是个性十足,2012年冲冠一怒自己休职,连李昌镐的劝说都没能阻止。换做其他任何一个棋手,恐怕都没有勇气在状态如日中天的时候主动退出棋坛,因为损失的不仅是奖金,更可能在技术和状态上一落千丈,但是,李世石就敢这样做!

当年休职,很多人认为李世石是因为爱钱而与韩国棋院闹矛盾,完全站不住脚。2008年李世石获得亚洲杯冠军。把奖金全部捐献给了汶川大地震灾区。2015年广西华蓝队从围甲降级,作为主将,李世石主动承担责任,表示每局10万元的奖金分文不取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李世石绝非贪财之人。

下面我们来公布上期的“三好学生”。这位同学一看你就是个认真上课的好学生,快联系Mr.Sports,领取你的奖励吧!

【体育课】为什么是李世石 战绩影响力无人及

今日作业:你觉着人机大战最后一场李世石能够获得连胜吗?

快关注Mr.Sports公众号(qq_tiyuke),到公众号来向Mr.Sports上交作业,Mr.Sports将选出一名“三好学生”,奖励一个月腾讯体育会员,还不赶快行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