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界三大"寒门贵子" 4月齐聚勇士的荣耀

几年前一篇名为“寒门再难出贵子”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文章揭示了家境优越的年轻人可以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人脉资源和更准确的人生指导,相比出身低微的年轻人仅靠努力更容易成功这一残酷的现实。然而在纯粹靠实力与拼搏精神的搏击领域,从寒门走出的贵子却是数不胜数。本文将详细介绍几位目前风头正劲的搏击界“寒门贵子”。

“小虎”铁英华——父亲为子圆梦多年相伴诠释父爱无边

搏击界三大"寒门贵子" 4月齐聚勇士的荣耀

铁英华从16岁就开始站在武林风的擂台上,这对于一个还未成年的孩子来说无疑需要巨大的勇气。为了圆儿子的搏击梦,当时铁英华的父亲一直陪在了他的身边,边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边在儿子所在的大东翔俱乐部打零工赚钱。

其实在职业生涯初期,铁英华的成绩并不算突出,但面对屡次的失败,父亲从来没有提过要他放弃。父亲不仅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他,并几乎把自己打工赚的钱都给儿子买了营养品,而他自己却越来越消瘦。好在俱乐部知道铁英华父子处境艰难,都对他们格外照顾。

因为有身边父亲的督促与自己不服输的个性,铁英华付出了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皇天不负苦心人,如今的铁英华已经是大东翔的头牌选手之一,在2015年的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中,他更是在“魔鬼八人战”中站到了最后,成为第一位在WLF全球功夫盛典中夺得世界功夫王者称号的中国选手。接下来,铁英华将出战4月2日的《勇士的荣耀》赛事,对阵泰拳世界王者江通猜或法比奥·品卡。

“中国妖刀”魏锐——父母为养八名子女患病多年无钱医治

搏击界三大"寒门贵子" 4月齐聚勇士的荣耀

魏锐的老家是一个非常贫困的小农村,而且他还上有五个姐姐和两个哥哥。很小就开始在武校习武的他,对搏击有着深厚的感情,但是迫于贫困家境的现实压力魏锐无奈之下只能退学,来到北京做起了保安。

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搏击梦,几经周折他成为了职业搏击选手。2007年,魏锐被胆结石困扰多年的母亲终于不堪忍受病痛而进入手术室,这笔费用是家人东拼西凑四处借来的。直到2013年,魏锐才知道,除了胆结石外,母亲当年还患有其他疾病,只不过因为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母亲做出延后治疗的决定。常年的操劳同样使魏锐的父亲腿部患上了严重的经脉曲张,直到2012年才瞒着正在参加比赛的魏锐走进手术室。

正是因父母所遭受的苦难,让魏锐奋发图强,因为他知道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够改变现状,让父母不再受苦。如今在大东翔受训的他已经是WLF 63KG洲际金腰带拥有着与WLF 63KG世界功夫王者。接下来,魏锐还将参加殿堂级搏击赛事《勇士的荣耀》,对阵日本泰拳一哥“格斗浪人”中村敏射或是ISKA/WKU/WKA/IKBO四项世界冠军琼·伊曼纽尔里克。

吉祥阿呆——务农家庭省吃俭用只因望子成龙

搏击界三大"寒门贵子" 4月齐聚勇士的荣耀

作为一个纯粹农民的儿子,吉祥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但却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吉祥家里几辈人都以务农为生,而他的父母却把十五岁的儿子送到了武校,因为他们不想再让吉祥过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但就是在武校的学费还是父母找亲戚邻里借来的。

如今吉祥已经22岁了,但是在他的印象中父母从来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每当他拿着各种大包小包回家以表孝心时,父母总会责怪他乱花钱。吉祥的父母每天5点多钟天刚亮就开始起床去地里干农活,一直忙到太阳下山才能回来。日复一日,吉祥已经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而父母却被繁重的体力劳动压弯了腰。吉祥训练非常刻苦,因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多赚钱,想让父母早点享福。

在2013年,厚积薄发的吉祥一举夺得武林风新人王头衔。2014年,吉祥所有比赛都以KO获胜,其中包括两次KO诺鹏,一次KO帕桑暖。2015年,吉祥的手臂受伤状态有所下滑,但是他也表示目前身体已经差不多完全恢复,他也将在《勇士的荣耀》赛事中对阵来自日本的WPMF世界中量级王者、REBELS-MUAYTHAI 次中量级王者、Innovation次中量级王者与WBC日本冠军T98。

是贫寒与苦难给了他们更强大的内心与不懈的动力,4月2日他们都将在《勇士的荣耀》的赛场上再度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这将是他们又一个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他们将如何把握?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格斗迷(gedoumicom)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