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六夺全英赛冠军逼近里约 王适娴丢冠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徐邦印) 斩获奥运年首个超级赛冠军,证明自己依旧是世界羽坛最优秀的男单选手。

  昨晚,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落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1比9、21比10战胜队友田厚威,个人职业生涯第六次获得全英赛冠军。更为重要的是,凭借本次夺冠拿到的奥运积分,林丹在里约奥运参赛名额的队内竞争中占据了有利位置。

  斩获大量积分

  自信仍可胜任奥运

  除了冠军的荣誉,此次全英赛冠军可以得到11000个奥运积分,这对林丹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去年下半年复出后,林丹的状态起起伏伏,有过超级赛夺冠也有多次首轮出局,进入奥运年,他希望教练看到自己不一样的表现,“当我回到赛场,我就想试着证明自己依旧是世界羽坛最优秀的男单选手,我很高兴看到我仍然是这样的角色。我也希望让大家看到,虽然林丹已经33岁了,但我依然可以做到这一切。”

  按照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参赛资格,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球员参加单打,且世界排名都要在前16位。如今距离里约奥运积分截止日期5月5日还有不到两月的时间,林丹需要考虑和队友的队内竞争。目前,谌龙高居世界第一且优势巨大,林丹、田厚威、王睁茗分列4、8、11位,都有争夺奥运名额的资格,毫无疑问,这次全英赛的积分将帮助林丹拉开和另外两人的差距。

  当然,对于接下来的竞争形势,林丹丝毫不敢放松,“中国队里从来不会因为你是奥运会冠军,就会自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所有的竞争还没有结束,中国队不只有一个林丹,每个球员都想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不管你是谁,都必须竭尽全力才能进入名单。”

  连夺两站冠军 林丹展现不俗状态

  昨晚顺利夺冠后,林丹继德国公开赛之后再次笑到最后,但与前者相比,作为奥运年的首战超级赛赛事,堪比世锦赛的全英公开赛含金量更足。

  全英公开赛拥有117年的历史,该项历史悠久的赛事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名将参赛,今年也不例外,谌龙、林丹、李宗伟悉数在列。随着谌龙、李宗伟先后被对手爆冷,无形中给林丹夺冠扫清了障碍。

  决赛前的四场比赛,虽然有三场比赛都是苦战三局后胜出,但林丹的状态越来越好,并将最好的状态带到了决赛。面对师弟田厚威,林丹仅仅用时45分钟就赢下了比赛,继续保持对田厚威的7战全胜战绩。

  凭借这场比赛,林丹继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之后,第六次赢得全英赛冠军,同时成为38年来首个6夺全英赛的球员。“6次夺冠、9次进决赛,我觉得很开心,这里的场馆、灯光、球迷,一切的一切都很棒。”林丹赛后说。

  文/记者 徐邦印

  (法制晚报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