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拜仁似巴萨!巴黎碾压法甲 谢天谢地谢伊布

超拜仁似巴萨!巴黎碾压法甲 谢天谢地谢伊布

记者闫羽报道

上周五,法甲排名第2的摩纳哥2比2被兰斯逼平,巴黎圣日耳曼的夺冠日程便被提到周末。只需客场击败副班长特鲁瓦,当今法甲巨无霸便可在第30轮,提前8轮捧杯,实现联赛4连冠。对于拥有诸多超级明星的大巴黎而言,这无异于小菜一碟,他们以一场9球狂胜,霸气十足锁定冠军,伊布在比赛中完成大四喜。

破5大联赛提前夺冠纪录

周中欧冠才在伦敦2比1力克切尔西(数据),周日又轻而易举地灌进联赛对手9球,大巴黎的表现着实有些疯狂。法甲霸主实力强横,足以对本国联赛完成碾压。本赛季法甲还剩下8轮,圣日耳曼的领先优势就已经达到了25分。这样的提前夺冠可谓是世间罕有,它也刷新了法甲的最快捧杯纪录。此前里昂在2006-07赛季曾在第33轮锁定冠军,那支由霍利尔领军,拥有小儒尼尼奥、马卢达和弗雷德等诸多好手的队伍当时可谓平趟法甲。大巴黎也创造了5大联赛的最快夺冠纪录,这一纪录原本属于瓜迪奥拉执掌的拜仁(2013-14赛季提前7轮)。

超拜仁似巴萨!巴黎碾压法甲 谢天谢地谢伊布

今日的巴黎圣日尔曼则拥有伊布、迪马里亚、维拉蒂和蒂亚戈·席尔瓦等众多顶级球星。论豪华程度,这支由卡塔尔石油金元打造的无敌之师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的法甲7连冠(2002至2008年)霸主里昂。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大巴黎自去年8月初开赛至今的唯一联赛失利就是拜老霸主所赐,布兰克的球队1比2负于里昂。除此外,对手就算是能够逼平大巴黎的次数也很少,前30轮圣日耳曼赢下24场,势如破竹。

因此,当大巴黎需要用胜利来为队史第6座联赛冠军奠基之时,用进球击溃对手完全不是问题。上半时圣日耳曼便3球领先,下半场则更加凶残,伊布在9分钟之内便完成帽子戏法。此后他让给队友卡瓦尼一次点球机会,但终场前的反击射门还是让瑞典神锋打进了此役第4球。伊布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由此上升至27粒,不仅在法甲遥遥领先排名第2的队友卡瓦尼(14球),在欧洲前6联赛中,也追上了排名第一的C罗。

34岁伊布场均超一球

伊布本赛季联赛出场仅24次,场均进球数超过一粒,如此效率对于今年迈进35岁门槛的瑞典神塔来说,简直是逆天般惊人。这24场之中,伊布只有7轮未能破门,贡献绝对稳定。瑞典神锋在法甲的总进球数也已达到102粒。达到百球里程碑,伊布花费的场次是115场,这是自卡洛斯·比安奇之后的最快成绩。那位曾经执教过罗马博卡青年和马竞的阿根廷教头在球员时代是法甲的著名射手,曾效力兰斯和巴黎圣日耳曼总共6个赛季,攻入百球花费了110场。

超拜仁似巴萨!巴黎碾压法甲 谢天谢地谢伊布

1973年比安奇从萨斯菲尔德加盟兰斯之时,正是24岁的当打之年。而1981年出生的伊布则是在2012年才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从意甲AC米兰转投巴黎。当时有部分人认为瑞典中锋已经开始养老,但伊布却用良好的状态和持续的破门回击了质疑。除了因伤缺阵较多的上赛季,伊布在2012-13和2013-14赛季都拿下了联赛金靴,今年自然也已预定。正是在这位老将的引领之下,大巴黎打出了30轮77球的恐怖数据,比法甲进球第2的里昂多出足足32粒。再加上由蒂亚戈·席尔瓦领衔的防线固若金汤,圣日耳曼30轮失球仅15粒。如此球队目前净胜球多达62粒,是联赛净胜球数第2里昂(14粒)的4倍。如此状态,提前8轮夺冠,足以服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