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韩天宇超级3000米摘金 加冕全能王

短道世锦赛韩天宇超级3000米摘金 加冕全能王

韩天宇(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2016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韩国进行,男子超级3000米中国选手韩天宇以4分49秒450夺冠,并且以68个积分获得全能冠军,这也是继2001年李佳军之后,时隔15年中国男子短道又一位全能王!

男子超级3000米是专门为全能而设的项目,只有在男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闯入过至少一项决赛且累计积分靠前的选手,才有资格角逐这枚金牌。一共有8名选手参加超级3000米,分别是中国的韩天宇、武大靖、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加拿大的汉默林、杰拉德,韩国的徐一拉、朴世英。

发令枪响,韩国的徐一拉当了“出头鸟”,领滑了几圈,之后韩国的朴世英冲出大部队领滑,并且率先到达设在1000米处的计分点,赚取了5个全能积分。其后加拿大选手杰拉德开始领滑,韩天宇和武大靖很好的执行了跟随战术。最后4圈韩天宇强行外道超越成功,一马当先冲到了最前面,而武大靖则为队友掩护,几次挡住了对手的超越线路。韩天宇将大部队远远甩开,韩国的朴世英也脱离大部队,试图超过韩天宇,韩天宇顶住压力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韩天宇以4分49秒450夺冠,韩国的朴世英以4分49秒939获得银牌,加拿大的汉默林以4分50秒314获得铜牌。韩国的徐一拉第四,匈牙利的刘少昂第五,武大靖第六,成绩是4分51秒835。

最后的全能排名,韩天宇以68分高居榜首,成为继2001年的李佳军之后,时隔15年中国又一位男子全能王。加拿大的汉默林以48分获得全能亚军,匈牙利的刘少林以41分获得全能季军。武大靖全能第六,石竟男全能第10。(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