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中国开门红 韩天宇突破范可新卫冕

短道世锦赛中国开门红 韩天宇突破范可新卫冕

韩天宇(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2日首尔讯(记者 车莉)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在韩国首尔结束首个决赛日较量,男女1500米和男女500米产生四块金牌。中国队实现两金一银一铜的成绩,获得开门红。范可新第四次摘得女子500米冠军,韩天宇更是在男子1500米中问鼎,实现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也是短道速滑世锦赛创办41年来,中国首次拿到男子1500米金牌。武大靖在男子500米中拼得一枚银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曲春雨则在女子500米中摘铜。

李琰肯定队员表现 感恩团队支持

赛后,主教练李琰肯定了队员的发挥,也感谢整个团队的配合与支持。“感谢大家在关注和支持中国短道速滑队,2016年世界锦标赛,队员们给力!范可新卫冕冠军,韩天宇突破历史,武大靖调整了自己,曲春雨在成长!咱们的工作团队给力!感谢小凤和戴玮(队医),感谢一直以来信任和支持我们的人。”李琰说,“我很幸运,能有这么好的团队配合工作;我很幸运,队员们有目标,有愿望,有勇气,有胆识,敢突破;我很幸运我的朋友,家人都在爱我,支持我。明天的比赛,继续加油。”

韩天宇创造历史 实现世锦赛金牌梦

冲过终点的瞬间,韩天宇激动的双拳紧握,他的眼神中明显闪烁着光芒,这是他渴望已久的一枚金牌。从索契冬奥会的银牌开始,他已经等待了太久。“第一次拿到自己个人的世锦赛冠军,心情非常激动,要知道从索契1500米银牌开始到世锦赛1500米银牌,我非常渴望自己能有一个属于自己世锦赛单项1500米冠军,这次我做到,而且主场还是在韩国,我非常的高兴和开心,接下来的比赛我会继续努力的!”韩天宇说道。

追溯中国短道男子1500米的历史,在韩天宇之前,中国男队只有李佳军在1999年拿到过1500米的铜牌。其余的500米、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中国人都有过夺冠的经历。如今,韩天宇终于填补了这项空白。

范可新再次卫冕 捍卫500米霸主地位

在女子500米上,范可新有着绝对的统治力,她是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她曾三次获得冠军。这次在韩国的赛场,范可新表现得非常稳定。她一路以小组第一晋级,三次与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短兵相接,都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最终以43秒25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本次世锦赛女子500米中的最好成绩。而此役过后,范可新本人的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总数已经累计达到4个,距离王濛的5冠神话仅一步之遥。

赛后,范可新表现得很平静,她说,对自己来讲,这更是一次锻炼,“我感觉还不能完全地能把控比赛,预赛成绩也不太稳定,还是继续锻炼自己吧。明天还有1000米,我会继续加油。另外,我希望我们能把3000米接力滑好,让大家看到我们的实力,看见中国的五朵金花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武大靖摘银无缘三连冠 称已经尽力获大赞

武大靖是男子500米卫冕冠军,但该项目竞争激励,决赛中,他孤军奋战,面对韩国选手徐一拉、匈牙利兄弟刘少林、刘少昂。由于处在第二道,武大靖出发后落后徐一拉,但他打得非常积极,多次试图超越对手。

两圈过后,武大靖终于找到机会,利用内道超越徐一拉,但却与之发生身体接触,徐一拉掉落至最后一位,武大靖的体力与滑行节奏也受到很大影响。一直在后面以逸待劳的刘少林抓住机会,完成内道超越,以41秒485的成绩夺得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武大靖屈居亚军,无缘世锦赛“三连冠”。

尽管未能卫冕,主教练李琰在赛后还是大大地肯定了武大靖的表现,她称赞弟子“勇敢挑战了自己,赞,赞,赞”,武大靖则表示,“已经尽力”。

曲春雨首夺世锦赛奖牌 对自己表现满意

女子500米比赛,曲春雨获得来之不易的铜牌,这是她的首枚世锦赛奖牌。这名来自黑河的小将前不久曾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独得三金,她被看着中国短道有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这是她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角逐,昨天的资格赛,曲春雨在1500米的争夺中并没有完全发挥,小组第三未能晋级。今天的比赛,曲春雨一直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四名选手,曲春雨排在第四道,出发排名第四。但向来滑风果敢勇猛的她,很快超越了韩国名将崔敏静,上升至第三。此后,曲春雨一直牵制着韩国人,并对身前的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发起攻击。最终,范可新夺得金牌,圣格莱斯摘银,小将曲春雨则收获了一枚铜牌。

“对于今天的成绩,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但表现还有待提高,还需要向其他高手学习,积累经验。争取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明天的比赛,加油加油!”曲春雨希望在接下来的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中有好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