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曾低估AlphaGo能力 坚信它仍有弱点

李世石:曾低估AlphaGo能力 坚信它仍有弱点

李世石

腾讯体育3月12日首尔讯(记者车莉、刘锡源) 休战一天后,AlphaGo与韩国14冠高手李世石之间的人机大战第三局继续在首尔进行。李世石执黑中盘再次失利,在五番棋的较量中总比分0-3 落败,错失百万美元奖金,号称人类智力竞技“最后高地”的围棋运动沦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AlphaGo之父戴米斯-哈萨比斯以胜利者的姿 态,对各方表达了谢意。遭遇三连败的李世石在发言中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他简单回顾了这三局比赛的进程,坦言自己曾低估了AlphaGo的能力 ,希望这次人机大战的失利,只是他个人的失利,他坚信AlphaGo是有弱点的。

“我没什么可说的,本来想给大家展现出很精彩的比赛,但是没有,在这里应该跟大家说声对不起,展现出这么没有气势的一面。”0-3完败对手,李世石的信心显然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他遗憾地表示自己确实没能把握住机会。李世石说:“没有想到第一盘就下得那么艰难,之前的确低估了AlphaGo,对它的能力有了误判。”让他最遗憾的是,“第二盘比赛,他本来有一些机会,但依旧没有把握住。”

“在韩国举办这个比赛挺好的,跟人比赛的时候,即使0-2落后我也不会有压力和负担,但是这次跟智能机器人比赛,心理的负担和动摇会更加明显。”李世石表示自己参加了这么多大赛,这一次人机大战所承受的压力和紧迫感是从来没有过的,也通过这次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虽然三场都输了,但是人都有心里的感受,我希望能很快从这种心理负担下解脱出来,下好第四局、第五局比赛。”李世石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他的比赛,他会努力,让大家期待他的表现。

这也许是李世石第一次在五番棋中0-3输掉还依旧要坚持下完剩下的两局比赛。第四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中午12点继续进行,李世石将为荣誉而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