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形式分析:同组隐藏X因素 力拼美洲冠军

国家队渤海早报HIGH文体2016-03-12 18:58
0

男篮形式分析:同组隐藏X因素 力拼美洲冠军

中国男篮里约奥运分在A组

奥运会男篮赛程出炉,中美时隔8年揭幕战再交锋,A组隐藏的X因素竟是他们!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抽签仪式在瑞士落下帷幕。被划入第3档的中国男篮与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委内瑞拉队以及两支资格赛晋级球队同处A组。而根据今日公布的奥运会男篮赛程显示,中国男篮此次里约之行的首个对手,便是美国男篮“梦之队”。

除了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外,A组第二集团的势力分布仍不明朗。包括希腊队、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加拿大队以及法国队在内的诸多豪门,均有可能通过资格赛杀入A组。对于刚刚重返亚洲之巅的中国队而言,近在眼前的里约奥运会更像是拼出敢性的冒险之旅。其中的收获与尝试,远比那些被禁锢的战绩目标更加实在。

幻想与现实间的碰撞

男篮形式分析:同组隐藏X因素 力拼美洲冠军

8年前,姚明带着职业生涯最后的余晖,率领中国队与“救赎之师“美国队战斗到最后一刻。尽管由于双方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比赛进入下半场便逐渐失去悬念,但直至如今,每当回想起那个夜晚,无数美妙的瞬间便会浮现在人们的脑海之中。那一年,大姚正值巅峰,科比依然是NBA联盟中无法撼动的第一人,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仍可被称为年轻一代。然而如今,一切早已物是人非。

男篮形式分析:同组隐藏X因素 力拼美洲冠军

今年8月,中国队站在面前的这支“梦之队”很可能将由库里、哈登和“浓眉哥”领衔。虽然詹姆斯和安东尼等“梦之队”老臣,均曾表态愿第4次征战奥运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时代早已属于年轻人。在世界最顶级的舞台上,库里用匪夷所思的表演,推动着篮球运动的前进。

相比之下,中国队虽然重返亚洲之巅。但亚洲球队近年来竞争力的节节衰退,却也成为不争的事实。2014年男篮世界杯,亚洲球队小组赛全军覆没,仅有伊朗队和菲律宾队惊险拿下一场胜利。对于中国队而言,同样的差距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失。

A组的潜在因素

男篮形式分析:同组隐藏X因素 力拼美洲冠军

从目前的分组形势来看,澳大利亚队无疑是A组仅次于美国队的第二强队。除了博古特、德拉维多瓦和米尔斯等NBA球员外,“准状元”本·西蒙斯同样在澳大利亚队集训队之列。然而即使澳大利亚队阵容如此完备, A组的势力分布依然很有可能在资格赛结束后发生变化。

男篮形式分析:同组隐藏X因素 力拼美洲冠军

据了解,今年的奥运会男篮资格赛将在3个地方举行,每个赛区的第一名晋级,届时FIBA将对3支晋级球队进行抽签分组。其中分在意大利都灵赛区的球队分别是希腊队、伊朗队、墨西哥队、克罗地亚队、突尼斯队和东道主意大利队;前往贝尔格莱德参赛的球队则有安哥拉队、波多黎各队、东道主塞尔维亚队、捷克队、日本队和拉脱维亚队;最后一个赛区为菲律宾马尼拉,参赛球队包括加拿大队、塞内加尔队、土耳其队、法国队、新西兰队和东道主菲律宾队。

透过这份资格赛名单,人们足以感受到“欧洲无弱旅”是如何恐怖的存在。希腊队、克罗地亚队、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以及法国队均具备杀入奥运会八强的实力。与此同时,人们同样不该忽视曾经的男篮世锦赛亚军土耳其队和由维金斯领衔的加拿大队。

打开禁锢 只为远方

男篮形式分析:同组隐藏X因素 力拼美洲冠军

奥运会分组形势出炉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队在A组唯一有较大把握赢下的球队便是上届美洲冠军委内瑞拉队。近年来的热身赛中,中国队曾两次以微弱优势险胜委内瑞拉队。想要冲击八强,中国队必须在爆冷拿下一支豪强。

在球迷和外界的口中,每当谈及奥运会,中国队与八强似乎永远有扯不断的联系。要么挺进八强,要么无缘八强;仿佛对中国队而言,八强既是既定目标,又是上限任务一样。但从现实角度出发,如今的中国男篮新老交替尚未真正完成。无论此次里约之行获得怎样的成绩,请给中国男篮打开战绩要求的枷锁。每个运动员都拥有好胜基因和奥运梦想。他们不需要任何人告诉他们全力争胜。周琦、郭艾伦、赵继伟、丁彦雨航,他们处在最好的年华。在这个经得起摔打的年华,他们应该尽可能地奔向远方。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渤海早报HIGH文体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