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场5球塔神救鲁能脱离苦海 从此别再叫他水塔

6场5球塔神救鲁能脱离苦海 从此别再叫他水塔

塔尔德利为鲁能扳平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中超第二轮大幕拉开,山东鲁能在主场3-2,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来访的辽宁宏运。是役,鲁能巴西外援迭戈-塔尔德利在第24分钟打进一球,帮助鲁能在落后仅仅4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

算上这个进球,塔尔德利在本赛季的6场正式比赛中,已经为鲁能贡献了5个进球,与杨旭并列成为了目前队内的头号射手。进球效率已经证明了塔尔德利的进步,也证明了他在梅内塞斯手下的作用。尽管梅内塞斯的战术风格偏向保守,但塔尔德利的进球效率却达到了0.83球/场;而上赛季,塔尔德利全赛季28场比赛仅打入6球,效率仅为0.21球/场,但那个时候库卡执教的鲁能却以开放性的进攻打法著称。看得出,在风格稳健的梅内塞斯手下,塔尔德利反而更加如鱼得水,进球率狂飙将近4倍。

本场比赛,他完全发挥了自己善于突破和处理球的特点,不但能进球,几次精彩的过人和分球也将辽足的后防线搅了个人仰马翻,险些助攻队友破门得分。如果继续这样的状态,或许下一场对阵首尔FC的亚冠联赛,他就将追平甚至超越自己上赛季的进球数据。而效率的提升只是一个方面,更值得称道的是,塔尔德利正在从过去那个时常游离于鲁能体系之外的“局外人”,逐渐变成一个可以主导比赛走势的“关键先生”。

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塔尔德利火速帮助鲁能扳平比分,或许就不会有之后王永珀和杨旭吹响的逆袭号角。而在这之前,塔尔德利也多次扮演过类似的“胜负手”:客场对阵日本冠军广岛三箭,是塔尔德利的进球让鲁能在客场惊险带走3分,那也是鲁能迄今为止最值得称道的一场胜利;主场打武里南联,又是塔尔德利在上半场球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算上本轮扳平比分的一球,塔尔德利的这几个进球个个关键,没有他,或许鲁能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亚冠当中,积分都会比现在少好几个。

当然,作为一名顶着巴西国脚前锋光环的大牌外援,饱受争议的塔尔德利不会因为这样几个进球,就平息外界对他的争议,毕竟上赛季他留给球迷的印象实在太过“恐怖”。或许,塔尔德利仍然会时不时浪费几个进球机会,但哪个前锋不是在浪费机会当中成长起来的呢?又或许,塔尔德利还是喜欢频繁地回撤拿球,甚至与和本队的组织核心蒙蒂略“争风吃醋”,但他在前场的穿针引线,不正是梅内塞斯战术体系中的关键一环吗?

这就是塔尔德利,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他,但鲁能现在不能没有他。从今天开始,但愿没人会再提起“水塔”这个不光彩的绰号。即便他不是“塔神”,但对这样一位已经屡屡拯救鲁能的球员来说,“水货”的黑锅也绝对轮不到他来背。(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