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成功赴约锋霸激活 足协赞布鲁诺带队有方

女足成功赴约锋霸激活 足协赞布鲁诺带队有方

布鲁诺率中国女足成功走向里约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带着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足今回京。

昨晚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战中,中国女足凭借马晓旭的进球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以不败战绩圆满完成了此次预选赛的任务。今天中午,球队从日本大阪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再一次因迎接姑娘们凯旋而变得喜庆起来。

荣誉之战完美收官 主帅预约里约假期

虽然提前一轮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但全队还是希望能让本次预选赛有个圆满的收尾。最终,中国队在本次预选赛上排名第二,主帅布鲁诺赛后表示,球队当然希望能够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奥运会,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球队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可以将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

昨天赛后,“中国之队”官方发布了主题为“We Are Back”的海报,并配文称:“中国女足从日本奥预赛凯旋;中国女足时隔8年再次重返奥运赛场;中国女足重现昔日铿锵玫瑰时代的风姿;149天后,勇敢、坚定、敢于追逐梦想的这群女孩子们将带着奥运五彩光芒,再赴征程,投入基督山神温柔的怀抱中去。”

布鲁诺昨天赛后让在场的中国记者都保持联系,他认为对于所有人来讲,能够去里约意义都很重大,“我们可以一起去度假,去巴西的海滩,相信这个假期一定会让你们感觉愉快。”此时此刻,法国人骨子里的浪漫又忍不住流露出来了。

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中国女足可以暂时喘口气,接下来的5个月,是留给她们备战奥运会的时间。布鲁诺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去挖掘更多好队员,争取将她们一起带到里约。

伤病归来头球破门 霸气马晓旭回来了

昨天比赛的第16分钟,接到队友传球的马晓旭用一记重重的头槌破门,帮助中国女足率先取得领先。重返国家队的马晓旭本次预选赛上没有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出现,这粒进球也是马晓旭在本届奥预赛上的唯一一粒进球。进球后的马晓旭竖起了大拇指,那个久违了的充满霸气的马晓旭正在努力找回状态的路上。

“她不需要很多机会,就能得分,给她一些时间,得到了很好的回报,她成功了。她知道怎样更好地为每一场比赛做好最好的准备。”赛后,布鲁诺对马晓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马晓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进球后的自己很激动,她想用一个进球回报主教练对自己的信任。长期以来的伤病让马晓旭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重新回到国家队,她想重新证明自己,她正在为此付出着努力。

没能以一场胜利结束本次比赛,中国女足上下多多少少有些小失落,不过就像马晓旭赛后说的那样,不管怎样,比赛的过程让大家感到满意,毕竟球队拿到了出线权,而且球队现在很团结。

进军里约的兴奋过后,接下来中国女足就将进入到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周期,马晓旭表示以球队目前的凝聚力和上升势头,还是有机会在奥运会上冲击一下好成绩的,全队也会为此而一起努力。

于洪臣夸赞布鲁诺 带队有方关系和谐

拿到了奥运入场券,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在接受采访时大力夸赞了主帅布鲁诺。他表示,布鲁诺为女足带来新的变化。“布鲁诺教练的团队在赛前准备和临场指挥上都很专业,很有针对性。一是所有训练不脱 离比赛要求,与比赛的强度、节奏紧密结合。二是赛前训练的量和强度安排,使队员的状态始终保持得比较平稳。三是在精神状态的调整上,目前这支队伍从队员到教练,都是最和谐的。”

布鲁诺和球员关系融洽,在鼓励士气方面很有一套。“布鲁诺主教练每天给队里讲一条励志名言。今天的是‘汇聚一起是开始,团结一致是过程,共同努力是成功’。这三句话总结得非常好。”于洪臣说。

至于里约奥运的前景,于洪臣清醒地表示:“女足队伍还有很多不足。在进入里约的12支队伍中,我们排名靠后。我们的技战术和身体素质,(跟强队相比)确实还存在很大差距。”他也表示,足协对女足在里约的成绩尚未制定目标。

文/记者 王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