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自惹麻烦局面落后 李世石出缓手很危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围棋人机大战”第二局在韩国首尔的四季酒店开赛,阿尔法电脑执黑对阵 李世石,腾讯体育正在视频直播比赛,并请来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和世界大赛八冠王古力、美女棋手唐奕、地平线创始人余凯作嘉宾观战。

阿尔法自惹麻烦局面落后 李世石出缓手很危险

唐奕和古力探讨局面

今天的比赛阿尔法围棋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下出几步出人意料的棋,但是古力和俞斌也不敢轻易下结论,直到阿尔法走出黑37的尖冲,实在超出了人类的理解范围,俞斌和古力判断黑棋不可能得到好的结果。但是李世石不敢大意,在此处长考,然后选择了在38位贴起,观战的古力、俞斌、柯洁、陈耀烨等都认为不如在63位贴,不过实战也算一种正常下法。

接下来阿尔法围棋的招法更夸张,黑41再次尖冲,古力觉得这样会走厚白棋,是典型的帮对手走棋,俞斌也说:“看到这手棋,我对阿尔法的实力产生怀疑了!”如果与白42交换后在右边飞住,局势还是均是,但阿尔法围棋居然走在43位拉出残子!这更让职业高手们大呼不解!至白60的变化几乎必然,古力和柯洁均认为黑方大亏!

阿尔法围棋今天的表现,用俞斌的话说是“贴身肉搏很厉害,在虚的方面似乎还不行”。但是李世石也许昨天输怕了,今天表现得特别谨慎,白38这种不应该长考的地方长考,然后却没下出最好的招法。因为阿尔法的不佳表现而领先后,李世石又连出缓手,被阿尔法在上边守了一手后,白方全局实地再次告急。李世石可能因为自己的保守丧失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