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莎娃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摘要]说的当然不是人民币,甚至也不是美元,而是英镑!

张奔斗:莎娃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莎拉波娃

撰文:张奔斗

说的当然不是人民币,甚至也不是美元,而是英镑!

英国《每日邮报》推出专文分析,得出莎娃的经济损失将可能高达1亿英镑的惊人结论,并在标题里直接称呼莎娃为“体育史上最大的输家”。

从莎娃召开发布会之后仅仅24小时的态势来看,她多年经营的商业代言帝国,真是有全面崩塌之势。先是耐克火速宣布在调查期间暂停与莎娃的合作,再是豪雅表宣布不再与莎娃续约,接着是保时捷宣布停止一切与莎娃相关的推广活动——考虑到莎娃与这家汽车品牌是在2013年4月签下三年合约并成为该品牌史上的第一位女性代言人,这也几乎等于是断绝了约满后续约的后路。

耐克与莎娃八年大约7000万美元的合约,是莎娃收益最为丰厚的商业合同;列其之后的,也正是豪雅与保时捷。因此,与莎娃分手或暂时分手的是她三家最大的赞助商,莎娃可谓损失惨重。

在莎娃其余的赞助商品牌中,依云矿泉水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雅芳表示他们的声明就是暂不发表任何声明。海德球拍、蒂芬妮珠宝以及美国运通信用卡尚未表明态度,不过这三家也是赞助金额最小的赞助商。

耐克从莎拉波娃11岁起就慧眼识人开始对其进行赞助,但此次只用了八个小时就做出了暂停合作的重大决定,其快速反应令人震惊。毕竟,当年伍兹性丑闻事发之后,耐克仍然对他不离不弃。然而今时不同往日,BBC在报道中就指出,在社交媒体的时代,品牌对于此类负面事件的反应速度要比五年前快速很多。有体育品牌专家也分析称,在如此重大的负面新闻面前,品牌必须展示零容忍态度,否则会被大众视为立场模糊以及行事犹豫不决,对品牌形象造成进一步伤害。

莎娃已连续11年成为全球年收入最高的女子运动员,她去年的总收入高达3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于球场之外。莎娃的身家高达两亿美元,对于当年和只带着700美元的父亲来到佛罗里达闯荡的莎娃来说,她的财富成功简直就是一出有关“美国梦”的真人秀。

当然,此次事发之后,也有媒体从莎娃的童年分析她对于财富的追逐态度,尤其是其父亲对她的巨大影响。当年,莎娃因为自己的口音以及父亲在当地餐馆刷盘子而没少受到网球学校里孩子们的嘲讽,成名之后,莎娃的父亲尤里对女儿控制很强并且也十分逐利,甚至曾对要求专访的媒体提出过10万英镑的高价。

如今,已损失了三大赞助商的莎娃,又因为接受禁赛而无法回到赛场上赚取奖金。不过,即便她从此无法依靠网球赚到一分钱,她也一辈子不必为钱担忧。对于莎娃来说,她如今的诉求远非财富,而是重新建立自己的形象——只有重返赛场,才是重塑形象的最好方式;而她,还会得到这个机会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