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冲超形势:人和整装待发 北控避开2强?

中甲冲超形势:人和整装待发 北控避开2强?

北控今年不冲超了?

本报记者赵健

2016赛季,中甲联赛的两个冲超名额将花落谁家?对于大连球迷来说,除了期盼家乡球队能够奋勇夺魁外,其他几支能够冲冠的队伍同样值得关注,从投入和引援方面看,北京人和、北京北控、上海申鑫和天津权健都是中超名额有力的竞争者,他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人和:中超班底整装待发

作为上赛季中超的降级球队,人和本赛季自然将目标放在了重返中超舞台上,特别是在告别贵州迁入北京后,这家野心勃勃的俱乐部迫切需要用成绩来提升自己在新地盘的人气和影响力。

新赛季,人和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内援上,仅仅转出了范云龙 等边缘球员,但却引进了孙继海、韩鹏、汪强、张远等在中超征战多年的实力派球员。外援方面,上赛季的两名波黑外援米西莫维奇 和霍利萨维奇留队,克罗地亚国脚耶拉维奇加盟。另外,人和还请来了国内“冲超专家”王宝山执掌帅印。足以看出人和的综合实力乃中甲最佳之一。

北控:中甲“老炮”不容忽视

从北京八喜时代算起,如今的北控绝对称得上是中甲联赛中的“老炮”。与上赛季大张旗鼓的宣传相比,北控本赛季低调了许多,甚至有人认为,北控本赛季无意冲超,俱乐部的目标是避开人和与权健这两艘“航母”,在2017赛季再谋求冲超。

但是,从北控新赛季的准备看,球队显然还有冲超的野心,他们引进老将于涛。同时,北控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定,球队上赛季后半阶段确定了防守反击打法,主帅斯塔诺也越来越适应中甲联赛。在几支冲超球队中,北控是唯一一支把外援名额用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球队,两名外援前锋莱克·詹姆斯瓦伦西亚是一高一快组合,这样的配置威力不小。

权健:中甲“好莱坞”星光熠熠

如果说拥有多年中超经验的人和是中甲各队中综合实力最强的,那么星光熠熠的权健绝对称得上是中甲联赛中的“好莱坞”。主帅卢森博格在国际足坛上的名气不小,三名外援中法比亚诺和贾德森都曾是巴西国脚,小将格乌瓦尼奥则有着巴西“小梅西”的称号。新赛季引进的国内球员中,张鹭、孙可都是标王级别的身价,赵旭日在国内足坛的名气也是响当当。

单单一个赛季,权健引援的花费就超过了3亿元。但是,由于之前的底子较薄,权健的板凳深度有限,若遭遇伤病,权健的战斗力将大打折扣。同时球队后防线也有着缺乏经验等隐患。另外,巴西教练团队能否适应中国足球环境也有待观察。如果能克服以上问题,权健将是冲超的最大热门之一。

申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降级球队,申鑫自然会被看做新赛季中甲联赛冲超热门。

新赛季,随着于涛、崔仁、池忠国等主力的离开,申鑫的主力框架已经被拆散。据统计,申鑫新赛季球员转会收入超过了6000万元。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申鑫的实力放在中甲联赛中依然属于中上等。特别在外援方面,前锋丹尼尔经历了上赛季中超联赛考验已被认可,巴西外援比罗比罗和塞尔维亚国脚米特洛维奇两位“妖人”也许会掀起不小的风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