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教练解析侯逸凡胜因 称目前形势非常有利

国象教练解析侯逸凡胜因 称目前形势非常有利

侯逸凡(资料图)

新华社基辅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钟忠)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第6局9日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结束,侯逸凡执黑耗时3个半小时力克现任世界棋后穆兹丘克,在前六局取得2胜4和积4分的战绩,领先优势已扩大到2分。

赛后,中国国际象棋女队教练余少腾点评说,今天穆兹丘克仍是意大利开局,和本次对抗赛第一局一样,但到第8步时,侯逸凡挺进王翼兵,比较冒险。赛前“我们没有想到穆兹丘克还会采取意大利开局,因为这种开局比较平淡、稳健,所以侯逸凡在第8步时选择了这种冲王翼兵的下法,虽说有点冒险,但毕竟这样才能挑起战斗,才有机会”。

余少腾说,穆兹丘克在开局阶段显然是有备而来,用时非常少,而侯逸凡则用时非常多。中局阶段,侯逸凡接连走了两步缓招,但穆兹丘克没抓住,特别是在第19回合有个“f6”交换兵、活跃边马的下法,如果这个下法走出来的话,侯逸凡的形势会吃紧一些。

余少腾介绍说,穆兹丘克错过“f6”的下法,而且频频长考,显然是没有找到特别好的办法,形势对侯逸凡越来越有利。最后第33回合穆兹丘克犯下致命错误,让侯逸凡顺利地利用“升变后”战术造成绝杀,第38回合穆兹丘克认输。

余少腾说,总体来看,这盘棋侯逸凡发挥得更稳定,更冷静,虽开局阶段遇到一些小问题,但她还是发挥了自己的长处;而穆兹丘克反倒在优势情况下最后犯下致命错误。

余少腾说,这盘棋赢下后侯逸凡已处于非常有利的领先地位。后面还剩4盘棋,只要赢1.5分就能获胜。“所以,后半程我们已不用太着急了”。

在回答记者关于目前形势是否可以说侯逸凡已“胜利在望”的问题时,余少腾说:“还有4盘棋,只能说形势非常有利。”

根据比赛规则,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共赛10局,每局胜者得1分,和棋则各得0.5分,先到5.5分者获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