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铁腰:布鲁诺确实挺神的 说崛起为时尚早

女足铁腰:布鲁诺确实挺神的 说崛起为时尚早

女足铁腰任桂辛

时隔8年,中国女足重新回到了奥运赛场,球迷们为之感动,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更是欣喜若狂,辽沈晚报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女足主力后腰、长春女足队长任桂辛,任桂辛认为女足提前出线的大功臣是主教练布鲁诺

辽沈晚报:时隔8年重回奥运赛场,很兴奋吧?

任桂辛:还好吧。一开始可能很兴奋,不过现在比较平静了。

辽沈晚报:中国女足提前一轮出线,你认为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任桂辛:应该是我们的主教练。布鲁诺确实挺神的,除了技战术制定外,他让整支球队更加团结,最大程度地激发了球队战斗力。

辽沈晚报:但中国女足在赛前并不被看好。

任桂辛:是的。说实话,能感觉到外界在赛前对我们根本没报多大期望。不过这也使得球队没有什么压力,可以轻松地面对每一个对手。

辽沈晚报:你之前曾考虑过退役?

任桂辛:每个女足运动员都曾被待遇问题困扰,也有大批当打之年的球员选择退役,为自己的生计奔波。我之前也确实考虑过放弃,但年龄增长后,自己变得成熟了,钱对我来说不是特别重要,更重要的是踢好自己的球,为国家争光。

辽沈晚报:世界杯进入8强,如今又重回奥运,这是否预示着中国女足已再次崛起?

任桂辛:比赛打得好有很多因素,有自身原因,也有对手原因。但要说中国女足再次崛起恐怕为时尚早。

辽沈晚报:既然已进军里约,就会有更多期待吧。

任桂辛:是的。重新回到奥运赛场,那就一定会冲击最好名次。世界杯的经验告诉我们,欧美球队身体比我们要强,但比赛经验是更为重要的环节。比赛经验不是短期内可以提高的,需要长时间积累,但这次奥预赛对我们的锻炼很大。

辽沈晚报:最后说说为什么喜欢C罗呢?跟你性格不符啊!

任桂辛:很多人都觉得C罗很张扬,但从另一个角度讲,C罗很霸气,很自信。而我比较腼腆,不太愿意展现自己,喜欢他算是激励自己吧。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