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靠什么领先皇马12分?BBC一点永难及MSN

巴萨靠什么领先皇马12分?BBC一点永难及MSN

BBC比MSN差在哪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成为首支晋级欧冠八强的球队不足以掩饰皇马(数据) 本赛季的落寞,仅仅踢了28轮,皇家马德里已经落后领头羊巴塞罗那12分,几乎失去了夺冠的可能。以西甲进球数而言,巴萨(官网 数据) 甚至比皇马少了3球,而BBC也仅比MSN少打入5球,这说明皇马的攻击力并不差,巴萨能够一骑绝尘的真正原因或许是BBC的攻坚能力远不如MSN?

MSN比BBC更擅逆风球

巴萨靠什么领先皇马12分?BBC一点永难及MSN

MSN攻坚能力出众

在进攻力上,皇马的确不逊色于巴萨。赛季至今,皇马28轮打入81球,场均打入2.89球,525次射门同样高居西甲之首,场均18.7次射门。位居榜首的巴萨打入78球,场均打入2.78球,438次射门则位居第二位,场均15.6次射门。落后巴萨12分,关键在于皇马在对阵强队时表现不佳。

在对阵排名前7名的球队时,皇马8战仅打入12球,场均仅打入1.5球,而在对排名前四位的巴萨、马竞、比利亚雷亚尔的4场比赛中,皇马仅仅打入了1球,场均仅打入0.25球。巴萨则9战打入28球,场均打入3.1球,其中对阵排名前四位的球队时4战打入11球,场均打入2.75球。这足以说明巴萨的攻坚能力显然高于皇马。

不仅如此,巴萨三叉戟还善于踢逆风球。因受到伤病的袭扰,梅西一度缺席2个月,23战打入21球,在西甲射手榜仅排名第3位,但在关键时刻,梅西却往往能够发挥关键作用。梅西本赛季60%的进球都是在本队落后或战平时打入,仅有27%的进球是在本队以2球领先时打入。

同样,内马尔、苏亚雷斯39%的进球都是在本队落后或战平时打入,巴西前锋30%的进球是在2球领先时打入,而乌拉圭前锋的这一比率则是34%。事实上,当梅西缺席时,巴萨的成绩并非受到影响,反而在西甲实现了反超,这正是得益于内马尔、苏亚雷斯的出色表现。

BBC受累于两点

巴萨靠什么领先皇马12分?BBC一点永难及MSN

连续不断的伤病拖累了皇马也拖累了BBC

负于马竞后,C罗的一席话引发了巨大争议。葡萄牙前锋公开表示,“我喜欢和本泽马配合,当他不在的时候,比赛就会变得更难踢,贝尔马塞洛同样如此。”伤病以及锋线主力的缺席或许是导致皇马乃至BBC攻坚能力的两个关键原因。

本泽马毫无疑问是C罗最喜欢的搭档,这是因为法国前锋善于压迫、跑动和为队友尤其是为C罗做球。不仅如此,本泽马52%的进球都是在本队落后时打入,39%的进球是在本队两球领先时打入,这足以说明法国中锋在本队落后时起到的重要作用,而贝尔38%的进球也是在本队落后时打入。

问题在于,本泽马、贝尔本赛季屡屡受伤,前者出场24次,威尔士边锋更是仅出场18次,赛季至今皇马34场比赛中,BBC仅同时出场13次。本泽马、贝尔出场时间不够稳定,作为皇马的头号射手,C罗本应起到更大的作用,但葡萄牙前锋却越来越习惯于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赛季至今,C罗36场打入40球,场均打入1球以上,进球率并非下滑,但葡萄牙前锋仅有29%的进球是在本队战平或落后时打入,而47%的进球则是在本队以两球领先时打入。

与梅西的数据对比,更能反映出C罗的问题所在。当梅西出场时,巴萨仅有221分钟处于落后局面,而阿根廷前锋在这一局面下打入了6球。当C罗出场时,皇马有306分钟处于落后局面,而葡萄牙前锋竟然从未破门。这足以说明,BBC同时出场时,依靠本泽马的牵扯和贝尔的突破,C罗往往能获得更多的破门机会,一旦这两位队友缺席,葡萄牙前锋无法创造机会的弱点就得以暴露,这直接影响了皇马的攻坚能力,也导致在冠军之争中远远落后于巴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