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这就是全新的诺坎普

2016年03月09日10:2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球场改造计划评选委员会一致选择了日建设计以及帕斯夸尔-奥西奥建筑设计提供的方案。

这就是全新的诺坎普

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巴萨球场改造计划评选委员会一致决定日建设计以及帕斯夸尔-奥西奥建筑设计成为诺坎普改造计划的中标方。由五名巴萨会员,三名加泰罗尼亚建筑学院成员以及巴塞罗那市议会的一名成员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在按照规定和要求审查了不同的方案之后做出了决定。周二下午,巴萨球场改造计划评选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决定。

日建设计以及帕斯夸尔-奥西奥建筑设计提供的方案以开放、优雅、宁静、永恒的地中海风格脱颖而出。

此外,这一方案引人关注的还有球场与环境的关系,以特殊的方式对环境产生影响。总之,这是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为看台带来独特的视野,并且向1957年由弗朗西斯科-密特汉斯建造的球场致敬。

国际建筑招标

2015年6月5日,巴塞罗那开始了新诺坎普和新帕劳-伯劳格拉纳体育馆的国际建筑招标项目。在招标过程中首先公布了招标的规定以及选择标准。这次招标经历了两个阶段。

巴萨球场改造计划评选委员会由五名巴萨会员,三名加泰罗尼亚建筑学院成员以及巴塞罗那市议会的一名成员组成。巴托梅乌、苏珊娜-蒙赫、霍尔迪-莫伊克斯、埃密利-罗萨德和建筑师胡安-巴勃罗-米奈斯作为巴萨会员加入评选委员会,加泰罗尼亚建筑学院的代表则是路易斯-卡梅伦、阿尔卡迪-普拉以及琼-福加斯,巴塞罗那市议会的代表则是奥罗拉-洛佩斯。

在本次招标的第一阶段,评选委员会首先公布了招标的规定以及选择标准,并且对不同团队的资格进行了预审。评选委员会共收到了45份方案,其中包括26个新诺坎普的方案以及19份新帕劳-伯劳格拉纳体育馆的方案。

2015年9月,评选委员会首先在诺坎普的26份方案中选择了8份参与投票。而方案必须由一家国际设计公司和当地设计公司组成,由评选委员会负责招标。

最终,日建设计以及帕斯夸尔-奥西奥建筑设计提供的方案在8份方案中脱颖而出并最终中标。

公众展示

这就是全新的诺坎普

新诺坎普的改造方案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开展示。巴萨球场改造计划评选委员会布置的展览将对会员和球迷开放,诺坎普球场以及帕劳-伯劳格拉纳体育馆都将参与展览,因此,这次展览将展示俱乐部所有体育设施的改造计划。

自巴萨球场改造计划评选委员会3月2日开始展览改造方案以来,已经有6667名球迷和会员参观了展览。而在上周六和周日,共有4844名球迷参观了展览,很多前来观看巴萨手球、曲棍球和篮球比赛的球迷们借机参观了展览。

这就是全新的诺坎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