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严惩假摔已见效 二月份30支球队零警告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你是否觉得这个赛季已经越来越少看到假摔?事实的确如此,过去三年,联盟平均每个赛季要发出30个假摔警告或者罚单,可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数量已经减少到8个。2月份,30支球队竟然没有收到任何一次假摔警告,这是相当罕见的。

联盟严惩假摔已见效 二月份30支球队零警告

联盟严惩假摔已见效

用美联社记者蒂姆-雷诺德斯的话来说,如果迪瓦茨到现在这个联盟里打球,他会难以呼吸。这当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如今联盟整治假摔的力度。从2012年开始,联盟制定了一系列严惩假摔的规则,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球场上这一现象的泛滥。

根据联盟的规定,如果摄像机捕捉到一名球员出现明显的假摔,即便他没有从这次假摔中获利,他也将受到联盟的警告。第一次警告不罚款,第二次警告将处以5000美金的罚款,第三次是10000美金,第四次是15000美金,从第五次开始,罚金将直接计为上次金额的翻倍,30000美金,以此类推……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名球员在一年里累计出现五次假摔,毕竟就像2013年肖恩-巴蒂尔说的那样,这么高额的翻倍罚款,即便年薪几百万美金的球员也会感到心疼的。

值得注意的是,联盟规定在季后赛阶段,第一次假摔是直接要罚5000美金的,前步行者球员兰斯-史蒂芬森曾经在2014年的季后赛被判两次假摔,直接损失15000美金,而当时他的税前年薪只有100万美金,相信史蒂芬森肯定有点心碎的感觉。

不过,蒂姆-雷诺德斯也指出:“对于一般的球迷而言,他们并不在意假摔的出现。”NBA比赛就像是一场秀,而假摔也算是这场秀里的一项艺术。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