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外援首秀谁更值 特谢拉亮眼建业妖锋最实用

新外援首秀谁更值 特谢拉亮眼建业妖锋最实用

特谢拉中超首秀梅开二度

“5年80亿”中超时代的首个赛季“华丽丽”地开赛了!在今冬转会市场引援总额超过3亿欧元的中超诸强,第一轮比赛就让超过20名新外援迎来“首秀”。这其中有令球迷望穿秋水的特谢拉、马丁内斯等高价大牌,也有姆比亚等低价的“经济适用型”球星。首轮硝烟散尽,新援各展其能,那么问题来了,他们的首秀谁更“值”?

新外援首秀谁更值 特谢拉亮眼建业妖锋最实用

“好货”不便宜

从创冰DATA的赛后统计数据来看,在劲旅山东鲁能队面前梅开二度的江苏苏宁队前锋特谢拉无疑是从数据上最优秀的首秀外援。他与拉米雷斯、若的“巴西三杰”,这个苏宁队斥资8000万欧元打造的中前场组合,正在逐渐打出自己的身价。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特谢拉左右开弓取得技惊四座的两粒进球,难怪有网友说,身价5000万欧元的他左、右脚分别值回2500万欧元。不只是攻城拔寨,特谢拉在前场的牵制作用也十分明显,他在登场的88分钟时间里,有62.7%的控球是在前场30米内完成的。巴西人的突破、牵动与策应使得苏宁队能够更好地拉开阵形,在进攻线形成多点开花的态势。

相比基本不回防的特谢拉,2800万欧元身价的拉米雷斯则是囊括了攻防两端的优秀数据,既为球队首开纪录并奉上一个助攻,也在中后场有3次成功抢断。同时,拥有超强体能的他跑动几乎覆盖全场,也释放了吴曦这个“前腰后置型”球员的组织潜力。可以说,有拉米雷斯在场,苏宁队中就相当于多出一名队员。

新外援首秀谁更值 特谢拉亮眼建业妖锋最实用

便宜有“好货”

有花高价竞购来“奢侈品”的案例,自然也有“淘宝”成功的样本。小本经营的河南建业和在豪购之余“捡零碎”的河北华夏幸福队,都“淘”到了适合能够补齐现有短板的球员,令球队与个人产生“化学反应”。

河北华夏幸福队本赛季虽重金延揽边锋热尔维尼奥,但身价“仅”400万欧元的前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姆比亚,却在球队的胜仗中居功至伟。身居后腰位置的他,首战中几乎覆盖全场的跑动与扫荡作用明显,其中更是用3次门前解围力保升班马取得开门红。可以说,除了缺少一粒进球,姆比亚的首场表现即使相比拉米雷斯也毫不逊色,特别是在传球成功率与拦截次数上均完胜巴西人。

以不到200万欧元从苏超联赛哈茨队转会而来的奥斯曼,在首秀中化身“奥特曼”。尽管河南建业队的主场被由于寒冷天气颇有“菜地”之相,但正合这位既能站桩也能突破的瑞典中锋简单直接的风格。身高1米93的奥斯曼首秀尽管只登场62分钟,但在攻入制胜一球外还录得1次关键传球和4次突破,俨然成为建业“捍卫中原”的关键先生。

在花大钱办大事与花小钱办成事之间,前者要的是“名利双收”,后者则要实打实的积分,这本都是在职业足球领域的生存之道。摆完数据、讲完道理,至于认为首秀的外援中哪个更值,相信每位球迷心中都会有自己的判断。

新外援首秀谁更值 特谢拉亮眼建业妖锋最实用

(以上内容来源微信公共号:创冰DAT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ouisxi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