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爆大冷输湖人!都是科比退役球袜的魔力

文 | 小牛

95比112,勇士今天罕见地输球了,而且败给的是西部倒数第一的湖人。这事怎么看怎么看不明白,但这又是实实在在发生了。

勇士爆大冷输湖人!都是科比退役球袜的魔力

湖人胜勇士曝出历史级冷门

一个胜率91%的球队输给了一个此前胜率19%的队伍,这被看做是在NBA常规赛历史上最大的冷门。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有人说这可是科比退役球袜的魔力。而这个观点科比都认同,他在赛后开玩笑地说:“袜子给我们带来了力量。”

在这场比赛前,NBA罕见性同意让球袜赞助商准备了三款袜子,两款是给球迷的,一款是给湖人队球员。这三款袜子都是为了纪念科比这一最后赛季的。但有趣的是,湖人队球员们穿了这个袜子,就像是打了鸡血,各个都战斗力升级。而且,湖人队还打算在日后的比赛中继续穿着这种神奇的袜子。

勇士爆大冷输湖人!都是科比退役球袜的魔力

难道是科比纪念版球袜助湖人取胜?

袜子论自然是八卦一说。这球要说客观点的,勇士队还是输给了自己。

美国人是最讲究数据的,而且美国媒体的大数据更是发达的令人发指。数据显示,首先这球输在了库里汤普森的水花兄弟身上。按照以往,这两人要么在比赛双箭齐发,要么就是单核能正常运转。可今天这场球,两人都投不进。美国人总爱形容,手顺时篮筐像大海,怎么投怎么有。手不顺时篮筐就像是加了盖子,每次出手都是打铁。而昨日这篮筐的盖子真是盖地严丝合缝。水花兄弟总共三分线外是18投1中。

实际上不光是他们两人,其他球员也在三分线外没了准星。这场真是勇士队集体哑火。对此库里在赛后说:“说:“我感觉大部分投篮都是很好的投篮机会,但就是没有投进,这种情况就发生了。”

其次是勇士队的防守强度也骤然下降了太多,这对于球队也是损伤很大。

众所周知,勇士队在上个赛季能获得总冠军,除了他们在进攻上打出非常流畅的进攻,以及超猛的外线进攻火力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这支队伍的强硬防守。可这场球他们做得很不好。

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就表示这场失利是勇士队咎由自取。“我们输球是有原因的。当我们在进攻上不能将球投进去的话,我们需要在防守上做得更好,可是在比赛中我看不到球员们在这方面上的努力、能量与强硬。”赛后数据显示,勇士队在这场比赛中给了对手多达45次的空位投篮机会,在这方面已经是他们本赛季第二差的防守表现。

最后就是这场球勇士队在球的运转上也做得很不好。大数据又显示,勇士队是一支在球运转上很受影响的球队,尤其是他们的投篮进攻非常依赖有效地球的流畅运转,可一旦球无法正常、流畅运转起来,那么这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他们的整个进攻体系、效果以及命中率。

不过客观地说,谁都不可能成为常胜将军,勇士队输一场球也不是天塌下来的事情。而重要的是在输球后如何去做得更好。库里就发话说;“常规赛82场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在大多数时间里都能找到赢球的方式,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场失利后如何去做。我们会没事的。”

勇士爆大冷输湖人!都是科比退役球袜的魔力

勇士虽负仍有望破公牛纪录

而且,这场比赛过后勇士队的战绩是55胜6负,他们比当年那支曾经获得常规赛72胜的公牛队在61场比赛后的成绩还是要好,勇士队比后者多赢了一场球。不过,巧合的是,两支队伍都是在他们各自的赛季第61场常规赛都输了球。当年公牛队在第61场比赛中输给了尼克斯队,而且还是一场大败。

历史有时真是惊人的相似!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体坛叨sir(qingtiyu)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勇士爆大冷输湖人!都是科比退役球袜的魔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