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队员月工资不到两千 生活堪忧球队接近解散

[摘要]河北、四川、辽宁等省队男排每月基本工资普遍1000到2000元之间,这还是有正式编制的人,至于年轻队员或是试训队员,他们的工资少的只有几百块。

男排队员月工资不到两千 生活堪忧球队接近解散

排球小伙子收入甚至不及快递员?

腾讯体育3月7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2015-2016赛季男排联赛落下帷幕,上海男排3—0战胜北京男排,登上冠军领奖台。京沪两队小伙子们场上的顽强拼搏让比赛格外精彩,然而在汗水与泪水的背后,排球小伙子的生存状况却依然窘迫。日前,一篇《上海男排联赛赢球奖500元 收入曾不及快递员》的文章再次将男排运动员的收入问题引入人们的视线。

收入低 男排队员生活堪忧

的确,男排运动员的收入一直是反复被提及,却始终没有解决的问题。每年在各类赛场上拼搏、常年离家集训、代表一国最高竞技水准的一线男排运动员,在物价飞涨的今天收入却少得连养活自己都成问题。“现在收入比较好的和比较差的队?”一位在排球圈30多年的老记者略沉吟了一下说:“北京、上海、八一,这几支算是好的;差的那就太多了,河北、四川、辽宁、山东、浙江、广东……”

据了解,目前各队中主力球员的月平均收入应该是5000元左右。“这个说的是普遍的,包括了工资、训练费和奖金的。”5000元,这就是男排圈的高收入标准了。

圈内的不完全统计表明,河北、四川、辽宁等省队男排每月基本工资普遍1000到2000元之间,这还是有正式编制的人,至于年轻队员或是试训队员,他们的工资少的只有几百块。这组数字令人震惊,今年2月公布“全国最低工资标准”中,北京的标准线是1560元,其他省市也很少有低于1000元的,但有些男排队员就是挣不到这个最低标准。

收入低,最大原因就是投入少。参加男排联赛的12支球队,一年的投入普遍只有100万元到200万元之间。打入决赛的京沪两支球队,已经是目前圈内公认的“投入大户”,但跟土豪的足球、篮球相比,百万级男排实在没有对比的资格。

人才少 部分球队接近解散

因为常年没有赞助,队员工资低,甚至有部分球队一度传出“即将解散”的消息。曾经的排坛霸主、今年降级的辽宁男排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辽宁男排在近几年一直处于“裸奔”状态,无冠名也无赞助,男排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去年9月,全国排球锦标赛打响,辽宁男排却因为满足不了报名人数,无法比赛,随后也传出了辽宁男排即将解散的消息。辽宁男排主帅隋盛胜表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辽宁队还从未主动放弃参加过任何比赛。

由于球队常年没有赞助商,导致队内待遇太差,辽宁全运会后,多名老将离队,年轻队员顶不上来,现在队伍只能靠34岁的老将袁志一人支撑。不少年轻球员选择了离开球队,他们有的找工作,有的回学校读书,队里也没办法强留,现在队伍里只有一些老将还在坚持,但他们随着年龄的增加,迟早要面临退役。虽然在本赛季初,辽宁男排终于有了一个赞助商,但杯水车薪始终未能解决根本问题,以致于落入降级深渊。

跟辽宁男排有同样困扰的球队不在少数,相比于中超、CBA动辄千万的赢球奖金、亿元的转会费,同样是三大球、同样是男人的运动,男排运动员的境况,的确是让人心寒。堂堂七尺男儿(男排队员更高),竟然连养家糊口都无法保证,让这些爱排球、以此为生、为国争光的男人们情何以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