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朝族撑起延边队骨架 不差钱!河神再现神迹?

朝族撑起延边队骨架 不差钱!河神再现神迹?

延边队归来

今晚7点30分,阔别15年之久的延边队将再次登上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舞台。上一次延边队征战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还叫“甲A”,如今15年过去了,甲A已变中超,当年的“吉林敖东”也更名为“延边富德”。对2000年的甲A记忆,现在的延边球员们印象已经模糊,以队中最小的主力孙君为例,那时他只有7岁。

可以说,这是一支崭新的、与曾经的甲A时代关联性不大的球队,而对延边富德这个中超“初哥”来说,今晚开始的征程将是他们最好的最宝贵的一个财富。

阵容绝大多数为朝鲜族球员

新赛季球队实际上引进了6名国内球员,但因为名额限制,边后卫田依浓未能被报名。其余5人,崔仁、池忠国是原延边老队员,韩光徽是池忠国的高中同学,一直在北京理工队效力,他们都可视作是延边本地力量,而汉族后卫韩轩和守门员董佳林 是球队在薄弱位置上的补充。延边队内援引援的原则是,以在外效力的延边球员为主,辅以外地的汉族球员。目前球队30人名单中,3人为汉族,1人为维吾尔族,21人为朝鲜族,3名韩国外援,2名欧洲和非洲外援。

资金富德的投资让球队无忧

去年年底延边足球俱乐部进行了改制,体育局退出了历史舞台,延边以球员、基地为资产与深圳富德集团合作成立了股份制俱乐部。在这个富德占股权70%的俱乐部中,拥有话语权的是董事会。俱乐部在预算中,制定了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策略。考虑到球队的特点,俱乐部并没有大手笔引进内外援。而是更多以实用为主。因此,签下了韩国国脚尹比加兰和金承大,以及澳超的佩特科维奇。俱乐部改制后,富德保险提供了球队按照预算所需要的所有资金,也就是说,延边队本赛季并不差钱。不引进大牌也不是没钱,只是不想那么花而已。俱乐部对球员的转会费并未公布,但已得到确认的是,投入最大的一笔折合人民币为1000万元。

教练朴泰夏还会继续神奇吗?

包括主教练朴泰夏本人都没有想到自己在2015年能那么神奇,可这个韩国人却硬是做到了。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朴泰夏虽在去年年底,提出球队在中超的目标为杀进前10,可完成这个任务何其艰难?在战术被更多对手重点研究之后,朴泰夏是不是已经有了一套新的战术和打法?“延边足球教父”崔殷泽在辉煌的1997年后,1998年却黯然下课,朴泰夏如今面临了崔殷泽1998年的局面,神奇能否继续延续下去? 新文化记者 陈涛

■前瞻

河太均再现5年前神迹?

今晚7点30分,延边富德将开始中超首秀,对手是上海绿地申花。申花仅外援瓜林一人的身价就相当于富德全队。不过对延边来说也不是全没有机会。申花最忌惮的可能是延边中锋河太均,2011年亚冠水原三星VS申花,河太均两场比赛打进申花5球。此外,本场比赛有近千人的延边球迷来到客场为子弟兵助威。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